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注:本文中荣耀跟原作中荣耀不画等号,除了名字完全不一样请注意)


王杰希在主城无所事事地闲逛。好友列表里一叶之秋的名字仍然是灰的。

这已经是整整第50天了。

这些日子王杰希每天上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扫一遍好友列表。他的好友列表里人不多,绝大部分都是同一个公会经常凑在一起下副本的家伙,一叶之秋在里面是极少的例外。也因此,那个名字特别显眼,只要亮着,王杰希总能第一时间发现。

然而那名字已经整整50天没有亮起来过了,每天确认,也只是看着名字后面的累计离线时间变得更长而已。

私聊频道里弹出一条消息,王杰希看过去。

【密语】江城子:干嘛呢?

这个江城子是王杰希所在公会的副会长,挺混得开的一个家伙,跟谁都可以称兄道弟一番。王杰希在会里其实不怎么说话,但自从跟江城子他们下过一次副本之后,这家伙就经常逮着他一起干这干那。他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只要有时间就从没拒绝过。

王杰希回了消息。

【密语】王不留行:逛街

【密语】江城子:逛毛,天涯海角四缺一,赶紧来!

【密语】王不留行:……

王杰希还没想好要不要拒绝,一个组队申请已经弹出来了,他犹豫了片刻,还是点了“加入”。

队里有召唤师,王杰希的角色直接被召唤了过去。人到齐了,都是一个公会的,随意闲扯了两句就开打。一趟副本下来,队里的盗贼没刷到武器,吆喝着再来一趟。

王杰希兴致不高,江城子似乎看出来他今天格外沉默,第二趟打到一半,王杰希又收到密语。

【密语】江城子:你今天不在状态啊,怎么了?

【密语】王不留行:没什么

【密语】江城子:我统计过了,你今天OT的次数比前面一个月加起来都多!

【密语】王不留行:……坦废怪我咯?

【密语】江城子:靠!

他们这队的坦就是江城子本人,职业是战士,也是公会的主坦。说实话江城子技术算是不错的,装备更是精良,然而王杰希是全服出了名的暴力法师,就算是公会主坦顶在前面,该OT的时候照样可以OT,他们公会甚至还顺势开发出了一个奇葩的近远程换坦打法,并由此拿下了好几个团队副本纪录。

目前,王杰希所在的公会“焚天”在副本纪录榜单上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公会叫“冰封千里”,比他们多控制着三个团队本纪录。而那个会之所以那么强,在王杰希看来,只是因为有那个人的存在。

一叶之秋,全服首个满级玩家,全单人副本纪录保持者,1v1竞技场全胜纪录保持者,积分战场纪录保持者,暗黑天堂挑战层数纪录保持者……

这家伙的头衔太多,论坛上还专门有个帖子记录他的丰功伟绩,把那个帖子的内容减缩成一句话就叫做:简直不是人!

冰封千里和焚天是敌对公会。所谓敌对公会就是游戏系统支持双方玩家见面就相杀的那种。两个会的玩家也的确从未想过和平共处,王杰希闲来无事跟着公会出去跟冰封团战的次数数也数不清。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机缘问题,他从未正面跟一叶之秋对上过,不仅如此,有一次还莫名其妙地在一个日常任务野队里遇上,一起下了趟日常副本。

也就是那次,两人互加了好友,说好回头去竞技场较量较量,结果也就是说说并没有成行。加好友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两人也没说上过话,而现在,就更说不上话了……

王杰希忽然起了个念头,又给江城子发了一条密语过去。

【密语】王不留行:冰封千里你有认识的人么?

【密语】江城子:啊?你找冰封的家伙干什么,约战?

【密语】王不留行:打听个人,一叶之秋

【密语】江城子:……擦,你还真约战啊?

王杰希没去解释这个误会,江城子的密语又来了。

【密语】江城子:要约怎么不早约,现在来不及了

【密语】王不留行:什么意思?

【密语】江城子:那家伙跟朋友玩儿别的游戏去了,前段时间论坛上炒得沸沸扬扬的,你不知道?

【密语】王不留行:……

王杰希真不知道。他几乎不上论坛,游戏里世界频道也是常年屏蔽的,连公会频道都很少开,自然很难注意到什么热门话题。现在听江城子这么一说,这一个多月来的谜题就都解开了。

一个已经去了其他游戏的玩家,他的名字自然不可能再亮着。

王杰希沉默了好一会儿,江城子是坦,也不可能一直聊天。这趟副本打完,运气好出了盗贼的武器,盗贼玩家开心得手舞足蹈,王杰希在队伍频道里打了个招呼就下线了。

退出游戏,他从收藏夹里翻出论坛地址,打开交流区,一叶之秋的讨论帖还飘在首页。

王杰希倒着往前翻,没翻多久就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

传说中一叶之秋跟朋友一起去玩的新游戏——“荣耀OL”。





评论(12)
热度(90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