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两个小时后,王杰希站在了荣耀OL的新手村里。

这游戏制作团队就叫“荣耀”,游戏和团队同名,是一款打着革命性旗号的新游戏。这年头但凡是个新游戏做宣传都要把自己说得创意精彩独步天下,但实际上真正能做出一点新意的都是凤毛麟角。

这个荣耀OL王杰希倒是知道的,推广广告做得铺天盖地,不太可能假装看不见。但他一直也没想去试试,客户端也没下过,直到刚才他才把那个近10G的客户端给拖了下来。

注册账号,登录,创建角色,心念一闪,王杰希建了个女号,ID还是王不留行。

王杰希不喜欢想名字,一个ID能用就继续用。然而这次他在确认角色之前犹豫了一下,这几秒钟的犹豫甚至让他产生了一些自我怀疑。

——他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只是一瞬间他就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管他的呢,就当是换个环境玩玩吧,反正一直在玩的那款国战网游最近也没有要更新的消息,老系统都玩腻了,正好换换心情。

确认按钮点下去,屏幕上转成LOADING画面,盯着一截一截移动的进度条,王杰希忽然又想还是该改个名字的。

这也太欲盖弥彰了……

然而也就是那么一想,出生动画播完,看着眼前1级的角色背影,他就知道担心被拆穿这种心思纯属杞人忧天。

一叶之秋都过来一个多月了,他才只是个刚出生的新手,游戏世界那么大,他能上哪儿“偶遇”对方去?

再说了,就算真能偶遇吧,他记得对方不等于对方也记得他。退一步说就算被认出来了又怎样?反正他们之间还欠着一场竞技场PK,正好把这笔旧账结一结。

这么一想,一面开始做任务的王杰希又给自己发掘出了一个新的游戏目标:找到一叶之秋,约战。紧接着他就意识到了下一个问题:这游戏目前封顶是50级,没人带的情况下要练到满级,按常理推算起码得是大半个月之后了。也就是说,想跟一叶之秋拉到同一等级线都得再过大半个月,到时候两人的装备水平还不知道差着多少,竞技场?PK?太不现实了。

而在那之前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问题:

他是懒得改名字,一叶之秋呢?那家伙到这里不叫一叶之秋了是完全有可能的,那样的话,他上哪儿找人去?

2级的王杰希突然就没了练级的动力,王不留行正在做采蘑菇的任务,此时就干脆蹲在地上没再站起来。他突然觉得自己蠢毙了,不知道正在干着什么让人啼笑皆非的事,突然就觉得没什么意思,想要退出游戏了。

就在他呼出系统菜单的那一瞬间,屏幕上方弹出一条系统公告。

——恭喜玩家君莫笑、大漠孤烟、沐雨橙风、索克萨尔、一叶之秋打破寂静岭副本通关记录,成绩23分15秒31!——

世界频道哗然。

王杰希才刚进游戏没多久,还没来得及屏蔽世界频道,这时候他的聊天栏里自然也在飞速地往上翻滚着一行行文字。但他看也没看聊天栏一眼,只是迅速地关掉了系统菜单,飞快地按下截图键,然后打开社交界面,键入“一叶之秋”,搜索。

结果立刻就出来了。

一叶之秋  50  战斗法师  无  寂静岭

“50”是等级,“无”是没加任何公会的意思,寂静岭则是当前角色所在区域。

王杰希下意识就添加了好友,按下去的一瞬间迟疑了一下,就这2秒钟不到的工夫,一叶之秋的名字从在线的绿色变成了离线的灰色。

……下线了?

悬在按钮上的鼠标顿了一下,没再点下去,王杰希关掉右键菜单,再关掉社交界面,继续蹲在地上发呆。

世界频道还在沸腾中,王杰希无意中瞄了一眼,发现赞叹服气的声音和破口大骂的声音各占一半。

他又稍有兴趣地多看了几眼,骂骂咧咧的多半是纪录被抢走的某家大公会的成员,刚刚上了电视的这几个人被他们称作“纪录杀手”。王杰希等级太低,看不到副本纪录排行榜,从凌乱的聊天信息里倒是总结出来这几个人似乎霸占了不少副本纪录的结论。

50级副本,那就是当前最高等级了。开服一个多月,游戏最高等级副本纪录半数以上拿在几个野人玩家手里,难怪大公会要群情激愤。

王杰希切出游戏,在游戏文件夹下找到刚才的截图,把那几个记名字又看了一遍。

排在最前面的“君莫笑”,多半是那个五人小队的队长,之后的名字则是按音序排列的。

“大漠孤烟”、“沐雨橙风”、“索克萨尔”,他对这几个名字都没印象,但最后一个名字却非常熟悉。

“一叶之秋”——会是那个一叶之秋么?


评论(3)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