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20级师徒副本,跟10级又是完全两样。进副本之后两人就是一同行动的,但很多步骤都有条件,非得师父完成或者非得徒弟来做,虽然是一同行动,分工却很明确。

如果说10级本是先行考验一下各自的能力,那20级就是开始要求协作了,遇到那种默契不好的,很多地方都能被卡上半天。

他们师徒俩倒是一路都很顺利。

王杰希不是一个习惯跟人配和的个性,在以前的游戏里也多半是独来独往,就算跟别人一起打副本也是别人配合他居多,要说有多少主动跟人打配合的经验,还真没有。如果换个人跟他一起来,说不定就不会这么顺利,但君莫笑……

由于一直在留心观察君莫笑的一举一动,王杰希也很轻易就发现了对方在配合别人——或者说引导别人配合自己方面很有一套。不管做什么,君莫笑的节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他时常在观察身边人的行动,然后做出最适切的预判和处理。

一趟副本打下来,王杰希第一次觉得跟别人相互协作完成一件事也可以是很畅快的。

不,大概也不能说是第一次……他想起那次跟一叶之秋打的那个野队副本,虽说是野队,但那一整个副本打起来却非常顺遂,一般野队缺乏磨合而经常出的各种问题一个也没碰上。

当时是谁在里面起到了主导作用,王杰希看得很清楚,就连从来不在意配合问题的他也被带进了节奏,打完之后竟然也没有感到任何一点憋闷。

个人技术好的人很多,但同时也能把团队带动起来的却并不多。尤其是野队。很少有人会在跟野队打副本的时候用心,包括王杰希自己,通常都是随便应付过去了事,但一叶之秋却显然不是在随便应付,尽管作为名副其实的第一高手,他大有应付了事也不会有人指责他划水的资本。

大约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对一叶之秋这个人上了心,说不清怎么的就有点想知道他更多的样子,比如raid的时候,团战的时候,或者跟人PK的时候。

然而可能是运气不好,也可能是缘分不到位,以上诸多场面他一样也没见识过。过来新游戏,一进来就看到世界公告,他又不免想看看那人冲起副本纪录来是什么样的。

当然这暂时也是没法看到的,只能从身边这家伙身上略窥一二。

其实王杰希并不了解一叶之秋的作风,也说不好君莫笑跟一叶之秋像不像,但至少他看出这也是一个很会引导和配合别人的人,从这点上说倒是挺有共通点。

如果他们那个副本小队都是这样的人,那王杰希丝毫也不奇怪他们能频频摘得纪录桂冠。游戏里再怎么称兄道弟,大家都坐在各自的电脑屏幕前,隔着网络,人跟人之间最缺的还是配合的默契。如果有一整个队的高手,相互之间还能默契无间,那还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呢?

王杰希发现自己竟然有一点点向往那样的队伍,跟那样的队伍一起打上一次副本,大概能再让他体会到和一叶之秋一起打副本时的那种感受吧。

那毕竟是他鲜有的,觉得副本打起来很舒服很愉快的时候。

至于眼下跟君莫笑一起,舒服是舒服,愉快却未见得。倒不为别的,近30级的等级差,想也知道除了必须协同完成的事情之外,大半事务都是君莫笑一手包办的。

王杰希真心不喜欢一直被别人“罩着”的感觉,他独来独往惯了,一旦换到被人照拂的位置就浑身不爽快。他告诉自己这是暂时的,是为了能最快速度地强大起来,而硬压下那种憋闷的感觉,尽心尽力地扮演起有个师父遮风挡雨的小徒弟角色。

有君莫笑带着,练级效率的确提升很多。尽管有着师徒关系,等级差带来的经验减益依然客观存在,因此他们仍是解散了组队。君莫笑是个很好的炮台,有这么强力的后援,王杰希越打胆子越肥,放开了手脚拉怪,拉一群过来让君莫笑秒掉,经验哗哗哗地涨。

一个小时升了近3级,加上师徒副本的经验,不到晚上9点王不留行已经快25了。再交两个任务就可以升级的时候,王杰希收到一条密语。

【密语】索克萨尔:升得挺快的嘛!

【密语】王不留行:……

他跟这个索克萨尔统共只打过一次照面,虽然后来君莫笑交待过有事可以找这人,但其后也并没有说上过话,这时候对方密过来,摆明的无事不登三宝殿,多半还跟君莫笑有关。

王杰希等着他的下文,果然密语又来了。

【密语】索克萨尔:快帮老夫劝劝你家师父,他就差没粘你身上了,副本实在没人,四个等他一个啊!

【密语】王不留行:……

原来是来要人的。估摸着这人刚到君莫笑那里碰了软钉子,上他这儿曲线救国来了。


评论(19)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