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密语】轩辕无剑:别这样,我昨天不在,他们做得过了……

叶修觉得好笑。

【密语】一叶之秋:说这些有意思么,过与不过又有什么区别?总凡都是要做的,索性做得过一点不是正好,一劳永逸,永绝后患

【密语】轩辕无剑:这样讲话才没意思了,你还不知道我吗,这件事不是我安排的

【密语】一叶之秋:所以你现在是来劝我回去的?

【密语】轩辕无剑:……

【密语】一叶之秋:开个玩笑,别当真

【密语】轩辕无剑:其实如果你想回来……

【密语】一叶之秋:都说是开玩笑了不是

【密语】一叶之秋:好了,讲这么多废话做什么,来说点儿正经的吧

【密语】轩辕无剑:……你希望我说什么?

【密语】一叶之秋:你要没什么正经的话,那就我来讲

【密语】一叶之秋:今天上来,就是来讲两句话的,讲完我就走,你不需要试探,也不用担心我有别的企图

【密语】轩辕无剑:……

【密语】轩辕无剑:你说

【密语】一叶之秋:第一句,冰封千里摊子已经铺得够大了,见好就收,再这么发展下去你管不了,要出事

【密语】轩辕无剑:我有数

【密语】一叶之秋:第二句,暗夜他们不是可以重用的人,我不在了没人能压住他们,自己留个心眼儿

【密语】轩辕无剑:知道

对方这么不痛不痒的回了两句,叶修倒也早料到了。他的视线从对话框移开,又一次落到了屏幕中央的弹出界面上。

一直没有得到响应,提示框已经开始倒计时了。那玩意儿挡住了一小块屏幕,正好也就挡住了站在那个位置的人。

那小子是还在等呢,还是已经放弃干别的去了?叶修看不到,也猜不到。看不到也猜不到的人和事多了去了,多到都让人心生倦意。

但该面对的总归还是要面对。坎,迈过去了就不再是他的坎。

叶修笑了笑,又发出去一条消息。

【密语】一叶之秋:既然都说了这么多,也不在乎再多嘴一句

【密语】一叶之秋:东山这边,散了吧,目的已经达到了,没必要再给人看笑话,太难看

那边彻底沉默了,叶修想说的说完了,就不再理会对方。界面上的倒计时已经结束,没有选择的情况下系统默认为拒绝。视野再次通透,叶修看过去,王不留行依然站在那儿,只是没有再一次发来邀请,也许因为是默认结束的,所以当他暂离了吧。

这事情想来也真是好笑。一起打下半壁江山的兄弟视他为毒瘤,处心积虑除之而后快,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却在执着地向他伸出橄榄枝,恐怕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滑稽的事情了。

他又一次敲开输入框,键入“/致意”,一叶之秋对着王不留行的方向欠身一礼,ESC,返回选择角色界面。

王杰希盯着系统消息里那行字看了好久,才仿佛明白了那几个字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玩家不存在,已从好友列表中移除——

他叫出好友列表,反反复复地把本来也不长的名单来回看了好几遍,果然再也没能找到那熟悉的四个字。

一直到那条系统消息被各种杂音刷得回滚也找不到了,王杰希才终于能够得出那个让他一口气憋在胸口上下不得的结论:

一叶之秋,删号了。

 

 

关上游戏,把客户端整个卸载掉,叶修走到阳台上,点燃一根烟。

老式的多层住宅楼,他这间屋子又只能称得上简装,阳台并没有被铝合金窗封起来,倒是让他觉得方便。

叶修靠在阳台边上,抽着烟,眼前飘过一幕幕往事。当初意气风发誓要闯出一番天下的时候,谁又想到会变成今天这般难堪的样子?

但其实并不是完全想不到的。大公会,并不只是游戏里一个公会这么简单。人多了,声势大了,紧接着就是跟现实千丝万缕的联系,千头万绪的利益,这里面水有多深,他以前不知道,现在是太懂了。白手起家的时候,谁都只有豪言壮语、豪情壮志,随着手里的东西越抓越多,心里的顾忌也就愈演愈烈,终归一天就要走到这个地步。

只是没想到,他已经选择避开了,别人还是不能放心,精心谋算了这么一局,就是要赶尽杀绝。

都要赶尽杀绝了,又何必再来谈什么情分呢?

叶修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一根烟抽完,又点了一根,刚叼进嘴里,隔壁传来“啪”的一声响,窗户被人拉上了,紧接着又是“哗啦”一声,窗帘也拉上了。

他这才想到,隔着一堵墙那边还有人的,顺道就想起前两天那个人面对咬着烟的自己时,那些自以为没人察觉的小动作。

叶修脸上的笑容扩大了。

真是可怜的娃,跟他这个老烟枪当了邻居,这受苦受难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呢?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