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接下来的几天,王不留行在君莫笑的带领下稳步提升着等级。那件事过去也就过去了,至少对王杰希来说,隔三差五看到一叶之秋在这边上线也就放了心,渐渐地就想反正那个人在那边玩着也不开心,彻底88了也没什么不好。

几天相处下来,王杰希觉得君莫笑的确是个游戏经验相当丰富的人。不仅仅是指对哪一款特定的游戏,而是这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玩过很多游戏并且的确在这方面很有天赋的。

在玩游戏这件事上有天赋,让不玩游戏的人来看也许算不得什么,但在同样喜欢游戏的王杰希来说却是一个有分量的评价。

王杰希自己也是很有天赋的人,不管反应速度还是操作的响应速度都比一般玩家高出一大截。王不留行等级低的时候,这方面素质已经可见端倪,随着角色等级升高,技能逐渐丰富起来,也就越来越能看出操作者的水平。

两个同样厉害的玩家凑在一起,普普通通的升级,过程也就花样百出了许多。有时候就跟较着劲似的,王不留行想方设法地给君莫笑出难题,或者君莫笑在王不留行遇险的时候袖手旁观,好整以暇地看那家伙自己怎么超常发挥解决麻烦。

偶尔跑来围观过一次练级过程的索克萨尔对这对师徒练级方式的评价是:“吃饱了撑的,神经病。”

对此君莫笑的回应是:“反正不是吃你的,多管闲事,滚边去吧!”

王杰希当作听不见。这两人拿他当夹心饼干打擂台不是一次两次,没事他可不把火星往自己身上引。

副本小队还是常常上电视,但君莫笑的名字在里面出现得少了。王杰希让君莫笑去打副本,一次两次他去了,多了君莫笑也看出来他这个小徒弟所谓的有事多半都是借口,渐渐就软硬不吃起来。

他们实在找不齐人的时候君莫笑还是会去,每当这种时候那家伙往往都是一副被逼良为娼的幽怨模样,王杰希也是啧啧称奇,自己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能把这便宜师父的心收得死死的……

他当然知道不是他吸引力大,对君莫笑具有莫大吸引力的是“50级的徒弟”。30级师徒副本顺利打完,王不留行眼看着奔35就去了,王杰希忽然生出些不合时宜的牵念。

跟君莫笑一起练级的日子实话讲比他最初预想的有趣许多,最最枯燥的“被人带着练级”这种事,回想起来竟然是开心的时候居多,想到满级的那天这样的日子就到头了,王杰希竟然有些舍不得。

这些天两人都习惯了如果第二天谁不能来,都会提前告知对方,后来演变成会预先说好第二天什么时候能来。王杰希一开始排斥过这种跟人约定好什么时候上线的感觉,但真正这么做了,并且届时看到对方如约而至的时候,他的心情是舒畅的。

网游也许就是这样,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周围有再多玩家跑来跑去都玩得像单机,但一旦有人相约同行,有人在跟自己分享同一份乐趣,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

王杰希依然不喜欢一群人凑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状况,但他已经有些喜欢上跟这个便宜师父一起打怪升级了,为此,一向盼着再升快点早日满级的王杰希,这份劲头竟然也打了折扣。

徒弟练级没那么积极了,做师父的第一时间就看了出来。君莫笑问他最近是不是比较忙,王杰希含糊其辞地忽悠着,自觉这样也不太好,就推说换季感冒了,这几天不是很精神。

他说的倒也是实话,虽然实际上只是小感冒,按平时根本不足以影响他日常活动,但君莫笑不知道呀,听他这么说,就赶人去歇息,王杰希说没什么就是反应迟钝点打怪慢了一些不打紧,当师父的坚决不让他继续在游戏里泡着,最后做徒弟的只好下线。

弄巧成拙,王杰希失笑。今天是不能再上了,这才下午,接下来的时间怎么打发呢?前几天忙着打游戏倒也耽搁下来一些事,王杰希把换下来的脏衣服塞进洗衣机,抓上伞和钱包就出门了。

这些天气温下降得挺快,外面风雨交加的,打了伞也不顶什么用,跑一趟超市回来,全身上下还是淋得落汤鸡似的。王杰希刚把湿衣服脱掉,刚换上干爽的衬衫,就听到有人敲门。

这房子是有单元门的,装了对讲系统,平时很少会有人直接上楼敲门,除非来访者正好遇到有人出入,单元门开着。王杰希仔细分辨了一下,确定真的是自家的门在被敲响着。

他走过去,打开门,门外站着的人好生眼熟,可不就是他那个后来也没见过两次面的邻居么?

“呃……你好。”对方不知为何一看到他就显出几分犹疑的神色来,脸上挂好的笑容一瞬间也变得有些僵硬。

王杰希皱了皱眉,总觉得哪儿不太对:“有事么?”

对方像是已经度过了一开始的惊讶期,迅速地调整了一下表情,露出了礼貌的微笑:“抱歉打扰了,我找叶修,请问他是住这里吗?”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