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叶修?这名字怎么听起来略耳熟?王杰希在脑子里努力搜索了一番,想起来这可不就是他那新邻居的名字吗?

这人找叶修,那他当然就不是叶修了。但那张脸,真是怎么看怎么一样。

好像也还是有区别的……在知道此人非彼人之后,王杰希刻意仔细地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虽说是差不多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脸,但这一个眼角微微挑起一点,眼睛里也更有神,头发短一些,肩宽体正彬彬有礼家教甚好的样子,似乎跟那个总是歪歪斜斜地叼着根烟,就没见有过正形的家伙真的不太一样。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指了指隔壁门,对方立刻意识到敲错门了,很不好意思地道了歉。王杰希当然不会介意这种小事,向对方点了点头就关上了门。门阖上的一瞬间,似乎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然后是听不太清的一句话,依稀是“混蛋哥哥你怎么连门牌号也能报错,还能不能靠谱了?!”

王杰希摇头一笑,这还真是够不靠谱的。这么一晃觉得头有点晕晕的,他也没多想,给自己弄了点东西吃,左右无事就找了本书来看,看着看着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半夜被冻醒,一坐起来就恨不得再倒回去,脑袋跟灌了铅似的,王杰希就知道不好了。他首先想到的是,那个君莫笑真是个乌鸦嘴。他身体底子好,平常就算着个凉什么的也很容易就好,这次被人一关照,反而真的加重了。

家里的感冒药早过期了,前几天才清去扔掉,王杰希索性也不用费力去找。他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掉,摸到床边往上一倒就再也不想动了。

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之前他想,这下好,明天还能上得了线么……

 

 

这一倒下就睡到下午,晕乎乎地爬起来,呆坐了半晌,王杰希确定这次感冒来势汹汹,不是多喝水就能好得了的。

尽管四肢虚浮头沉得不想抬起来,他还是磨磨蹭蹭地下了床,摸索着穿好衣服,翻找出门诊卡和病历,不忘确认钱包钥匙都带好了,一步一蹭地挪出门去。

关好门,走到楼梯边上往下一看,头晕。他只能很是没骨气地去摸扶手,扶好了,一脚踩下去,脚底下软软的一点儿力气都没有,整个人还是往前栽。

脚发软,手自然也是软的,扶手根本就是虚搭着,关键时候顶不了用,王杰希心知不好,但也没办法了。

上次从楼梯上滚下去是几岁时候的事情呢?他还没来得及想,胳膊一紧,被人用力拽了一把。

“没事吧?”年轻男人的声音。

王杰希眼神迷离地看过去,那脸还挺眼熟。

就听那人冲后头屋里喊:“叶修!”

“瞎嚷嚷什么?叫哥!长幼有序要怎么教你才懂?”又一个男人骂骂咧咧地打屋里出来了,走到门边上冲这边一看,“咦,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还拽着王杰希的那人见把人叫出来了,又不再搭理他,转头看向在台阶上站好了的王杰希:“脸色这么差,生病了吧?”

“病了?我看看。”叶修走过去,伸手往被叶秋架着的男人额头上一探,皱了皱眉,抓起王杰希的胳膊往肩膀上一架,“送医院。”

“我跟你一起去。”

“你别去了。”叶修制止住他,“带着它不方便,你直接回去吧。”

王杰希晕头转向地听到现在,才发现有只金毛正蹲坐在一旁,一双黑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那小模样瞧上去竟像是在哪儿见过。

——可不就是那天楼下看行李的那一只么?这几天隔壁没声没响的,王杰希都忘记还有这条狗的存在了。

但他现在没力气跟狗打招呼,跟人也不行,他很想挥挥手说“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去医院”,但无情的现实横梗在眼前——他连下楼都困难。

王杰希只用了一眨眼的功夫就决定了接受邻居的好意。先前扶他那位锁了门带上狗,也过来搭了把手,跟叶修一起架着王杰希下楼,又叫好了车,目送着车开走了才带着金毛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到了医院,预检完,叶修把王杰希塞到一张椅子上坐好,要了病历和卡就去挂号。王杰希脑袋还是昏沉沉的,但也知道有人在帮他跑前跑后。

还是门诊时间,医院里门庭若市,要真让他自己上上下下折腾这么一遭,估计就可以直接抬回去了。这时候有人帮忙,王杰希心里还是觉得特别踏实。虽说麻烦并不相熟的人挺不好意思,但王杰希现在着实也不是顾得上客气的状态,连逞强的力气都没有,也就只能很是心宽的享受了别人的服务。

排队看病的人多,等到见上医生的面已经是大半个钟头过去了,再到输液室挂上水,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叶修总算松了一口气,安顿好王杰希,溜到医院大门外迅速地抽了根烟,又到周围转了一圈,买了饮料和面包。回来一看,王杰希挂着水,已经又睡着了,叶修无奈地耸耸肩,把吃吃喝喝往旁边小桌板上一放,抖开顺手捎回来的报纸看了起来。


评论(15)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