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作为邻居,王杰希没再跟叶修提起荣耀的事,叶修提过,王杰希只说最近没空,虽然撒了谎,却也没感到良心不安。

因为作为徒弟,他每天上线都跟君莫笑厮混在一起。

自从知道自家这个便宜师父人就住在隔壁,被君莫笑带着练级时的感觉又复杂了许多,现实跟游戏,对王杰希来说本来完全两回事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多了不少交集,君莫笑的一举一动似乎也不仅仅属于一个游戏角色了——不管这个游戏角色说什么做什么,他总是免不了会联想到角色背后的那个人,想到那家伙其实就跟自己一墙之隔,心情就有点微妙。

后来两人也一道出去吃过几次饭,AA制,王杰希一直记着欠叶修的人情,但他不急着还。

日常相处下来,他初步修正了一点对叶修的印象。

他对这位邻居的第一印象其实是偏负面的,主要是那根烟减分,再要说的话就是叶修浑身上下写满的那种不靠谱的感觉让人很难产生好感。医院那天让他对这人有了一些改观,那天以后他知道,这人虽然看起来依然那么不靠谱,帮起忙来却是细心周到的。

后来知道这人就是君莫笑,这种细心周到的画风也就显得不那么突兀了。给原地下线的王不留行搭帐篷守夜的君莫笑和送生病的王杰希上医院的叶修的确就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平时没事的时候总是没什么正形,遇到事情却绝不会丢下谁不管,相当靠得住。

就像君莫笑打副本时那样靠得住。

王杰希为这个联想乐了好一会儿,手上不停,指挥着王不留行打怪。

王不留行一个人在练级。是个周末,叶修难得一大清早就有事出去了,说要吃过晚饭才回来。今天王不留行能升35,王杰希估计叶修是见证不到那一刻了。

人就住在隔壁,王杰希知道叶修一大清早出门真的很罕有。那家伙自称是个职业玩家,成天窝里蹲人家也叫做在上班。

这是王杰希认识的第一个活的职业玩家,他是知道有这样一些人,一边打游戏一边赚钱营生,代表性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游戏工作室,每天开着无数外挂在各种游戏频道里不知疲倦地刷着代练卖金的小广告。

绝大多数玩家除了需要用到工作室的时候,平时对游戏工作室的态度多半都是反感的。王杰希也不例外。他亲眼见证过的被大量外挂拖垮的好游戏都不止一两款,不管代练刷金还是代刷装备在他看来都不属于良性游戏环境的一部分。

他没想到自己身边会出现一个职业玩家。当然职业玩家不等于就都是工作室,他有心替叶修开脱,一问之下人家却一点不领情地全盘承认:“这些我都干过。”

“可惜没什么本钱,就一台电脑一个人,配置要求不高的游戏三开顶天了,实在没什么赚头。”叶修说起来还一副很是遗憾的样子。

王杰希懒得说什么。

他的游戏生涯里没少举报过外挂,但这时候听到叶修这么说,想的却是谁都不容易,这显而易见的双标他也是一点负担没有的就认下了。

不过叶修也就是最开始会搞点外挂,发现没赚头之后就果断改变了路线。听完这货的新路线王杰希更加无语,连代打比赛这种事都想得出来,为了赚点钱这人也是相当拼了。

“只能打线上的,要求开摄像头的还不行……其实最赚的是线下赛啊!”叶修还抱怨上了。

王杰希觉得奇怪:“用自己的名义参赛不行吗?”

有本事赚比赛奖金,那自然是赚全额的更好啊。

“可以的话就好了。”叶修边喝汤边说。汤汁顺着嘴角流下来,王杰希送佛送到西的把纸巾按到他脸上。

“荣耀最近也在筹备比赛。”叶修接过纸巾擦干净嘴,话锋一转,“可惜你不玩,不然还能去报个名。”

他并没有想过要参加什么比赛……王杰希微偏着头,明摆着的不感兴趣。

他在想别的东西。

“你现在也在靠游戏赚钱?”

“是啊。”

“荣耀?”

“不然呢。”

“可你说比赛还在筹备……”

“卖材料啊!这游戏的装备编辑器可是个无底洞,材料市场大得很。”

但就王杰希所知,君莫笑自己也是需要材料的,除开需求还有那么多多余的可以拿去买么?

这话不能再往深里问了,再问就要露馅儿,王杰希及时打住,暗暗决定有机会再在游戏里以王不留行的身份套套君莫笑的话。

打个游戏这么藏头露尾的,王杰希也是服了自己,但他自己选的,现在骑虎难下,咬牙也得装到底。

至于叶修说的那个比赛,王杰希是真没放在心上。就算知道了君莫笑就是叶修,多少又让练级的过程多了一点不一样的感觉,但他的初衷始终没变。

满级,搞一身装备,以某种形式向一叶之秋挑战——他的目的始终是单纯而直接的。

当然,如果一叶之秋报名参加比赛,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评论(15)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