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索克萨尔见了几次,沐雨橙风这还是第一次见,听声音,号是女的,人是男的。

王杰希想正好问清楚怎么回事。

【当前】王不留行:那些人为什么要杀我,跟你们有关?

他刚才可是听清楚沐雨橙风说的话了,他一个小号又没招谁惹谁,麻烦从天而降必然是其来有自。

沐雨橙风也毫不客气地承认了,只不过是替别人承认:“还不都是你那个专会祸害人的师父,以前跑去端过别人老巢,结了仇,这些怂人不敢找他报仇,就找你了呗。”

这叫师债徒偿么……王杰希无语。到今天才找上门来,估计还是因为他绝大多数时间都跟君莫笑在一起,对方找不到机会下手。

“话说回来,你到底是不是妹子啊?”沐雨橙风做了个“查看”的动作,一手叉腰,一手拿出个放大镜,凑过来看他。

一张大脸贴过来,再怎么是张美女脸都显得可怖,王杰希忍不住退了一步。

【当前】王不留行:不是

他压根儿也没想过要隐瞒真实性别,只不过君莫笑从来没问过,他也没必要主动提,现在被人问到,就顺理成章地交代了。

“啧啧,难怪。”对方好像一点也不意外,“我就说嘛,这么强的操作,千军万马丛中我自来去如风的,要是个妹子那可真是稀世珍宝了!”

第一,并没有千军万马这么夸张……

第二,这是多么红果果的性别歧视啊……

然而这也是事实,女玩家里面高手还是不少的,但真正可称得上顶尖的却凤毛麟角。各种电竞联赛里女玩家的出镜率都相当低,这是摆在那里的客观事实。如果王不留行背后的操作者真是个妹子,就凭他从近十个高级玩家手里接近毫发无伤地逃脱出来这一手,就已经足够让人惊为天人了。

当然,就算是个男的,这一通操作还是很惊艳。沐雨橙风也不是从头就看在眼里,也是半道遇上,大约就从他第一次摆脱对方魔道学者的追击那里看起,那个毫不拖泥带水的操作让他吹了声口哨。

但差不多也就是这样了,他毕竟没看到更多,很难实事求是地作出更高的评价,不过这样一来,他倒是对这个小魔道有了点兴趣。

“我说,你看你那师父这么靠不住,要不要考虑抛弃他,来给我当徒弟算了?”沐雨橙风收起放大镜,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冲王不留行眨了眨,微笑。

王杰希心知对方是在逗他,干脆不说话。

半天没响应,沐雨橙风似乎也觉得不好玩,佯作遗憾地叹了口气:“唉,多好的弃暗投明的机会,你也不懂得把握一下,要知道,你那师父可是我的手下败将!”

王杰希终于给了个不咸不淡的回应。

【当前】王不留行:是么

一看就摆明了不信,沐雨橙风笑得开心:“得,一个家养的。算了,我也不撬他墙角了,回头跑来跟我哭鼻子,扛不住。这样吧,反正他也不在,我又没事干,陪你练会儿级怎么样?”

王杰希几乎就要拒绝了,字打了一半又想到如果那群人再找回来呢?他倒是不怕他们,但又被追杀的话很影响练级效率,想一想还是觉得麻烦。

于是他接受了沐雨橙风的提议。

后面跟着个不是君莫笑的家伙,王杰希觉得有些别扭,尤其满级枪炮师那一个一个的技能轰在30多级的怪身上,那真是杀鸡用了牛刀,他看着都替人觉得浪费。

这个沐雨橙风的操作者跟叶修关系应该不错,王杰希边拉怪边开小差地想,那个索克萨尔也是,虽然提起君莫笑嘴里都吐不出两句好话来,但这也正是关系很好的证据。

像这样的相处模式王杰希是不大学得来的,即便跟很亲近的朋友之间也很少这样互相吐槽,再热闹的的吐槽到他这里基本上都冷场。这也是他不太融得进那些公会大家庭的原因之一,江城子就曾经说过他显得特别高冷,但在他而言只是顺从本性而已,并不是刻意要拒人千里之外。

好吧,他确实也不是很喜欢跟那些人打得一片火热……这么想想他还真是高冷,王杰希忍不住自嘲了一下。

君莫笑和他身边这些人倒是一个赶一个的自来熟,这个沐雨橙风打从跟在他后面杀怪开始,就没停过吧啦吧啦地爆他师父的料,八百年前的糗事都被他翻出来讲了一遍。王杰希左耳进右耳出,佯装没在意,其实都听在耳里笑在心里,总觉得好像跟叶修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几分。

王杰希问他们是不是线下都认识,沐雨橙风说有些是有些不是,于是王杰希知道了叶修跟这人是在网吧里认识的。

“老魏……就是索克萨尔那老家伙,就不是本地人。大漠孤烟也不是。”沐雨橙风热心地作起了介绍。

那一叶之秋呢?王杰希很想顺势就问下去了,险险打住。

沐雨橙风又说:“你那师父逃课上网吧打游戏也是有历史的了,成天就不知道学好,你可别跟他学啊。”

叶修知道他是学生,虽然没直接问过,但有时候第二天一早有课要早睡之类的,他会跟君莫笑讲一声,因此沐雨橙风知道他还在读书也不奇怪。比起这个,“逃课上网吧”这几个字倒是勾起了他一些回忆。

之前叶修自己也提过,但说到这里就表情怪异地没再说下去,任谁来看都是有隐情的表现。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想,不如问问这个沐雨橙风吧,既然他们从那时候就认识,说不定他也知道点什么。

但他终究也只是想想,没真的问出来。那家伙不愿意提一定有他的原因,王杰希想,不管什么原因,从别人嘴里去探知总是不大好的。

如果他能预知到从沐雨橙风那里得到的答案足以让他联想到不久前发生在隔壁游戏的那件事,继而让他发现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就是叶修,就算明知逾越了他也一定会问,可惜他不知道,于是只是很讲分寸地避开了这个话题。

【当前】王不留行:他逃课上网吧还能被你遇上,看来你不是什么好学生

他其实就是随口接了这么一句,用来避过想问又不能问的那一点别扭,没想到对方很得意地说:“这你就错了,我那时候又没在念书。”

【当前】王不留行:……毕业了?

“嗯,高中毕业了。”

王杰希:……

沐雨橙风呵呵一笑:“你一定在想这家伙高考成绩是有多烂大学都没考上是吧。”

这么说出来就失礼了,但王杰希确实不是完全没这想法。

沐雨橙风却好像毫不在意似的:“不用同情哥,哥压根儿就没参加高考。”

虽然他没同情过,但这个答案还是出乎他的意料了。

【当前】王不留行:为什么?

问完王杰希就觉得这问题问得有点傻,对方却仍是一副无所谓的语气:“不想继续读了呗,不是每个人都高兴上大学的。”

王杰希认可读大学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不知为何他就总觉得这理由并不像听起来那么轻松,“任性”什么的,越是轻飘飘地一笔带过就显得越是欲盖弥彰。

然而交浅忌言深,他没再继续深究。倒是沐雨橙风紧接着说了句“不过要论千金难买爷高兴,你师父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让王杰希有些在意。

“总之嘛,他那人不靠谱到家了,偶尔认真一次,干出来的事都挺绝的。”沐雨橙风拿这句话作了总结,示意王杰希打住别再好奇下去。

王杰希有些无奈,要真不希望他好奇,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也不说,那他想好奇都没地方好奇去。这种话说一半摆明了就要勾得你心痒痒的做法,不是一般的讨厌。

他隐约查觉到沐雨橙风这说了一半的话头一定牵扯着很大一件事,如果是别人的事那他保证过耳就忘,绝对不往心里去,但君莫笑,或者说叶修……

这才几天时间,怎么就感觉已经没法子把那家伙事不关己地看作“别人”了呢?


评论(2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