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王杰希没吭声,就跟隔壁窗台上趴着,脸色阴沉沉的,叶修纠结了一下,还是把烟又塞了回去。

烟盒子揣回兜里,叶修又往那边张了两眼,这才注意到隔壁屋子黑乎乎的,难怪那么阴森呢。他斜靠在窗台上,研究了一下王杰希的脸色:“怎么,烧保险了?”

一语中的,王杰希心塞得紧。

副本打得好好的,啪擦一声万籁俱寂,他抓起手机开了照明就跑去看电表,跳闸了,阖上去也没用,显然保险烧了。

他给物业打了个电话报修。物业是有电工值班的,然而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烧保险的不止他一家,电工出去了还没回来,王杰希只好等着。

屋子里漆黑一片,静悄悄的,王杰希左等右等没等来人,闲得无聊,走到窗边拉开窗户透气。小区虽老,绿化倒还不错,隔壁那位不趴在阳台上抽烟的时候,窗外空气质量还是很好的,多少缓和了一些被停电搞坏的心情。

没想到这还没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呢,隔壁的污染源就跟算好了似的跑出来了。眼见那家伙目的明确地抖出一根烟来,王杰希那叫一个愁。

就不懂了,吸烟到底有什么好?他不过就是掉个线,这才几分钟,就不能不这么如饥似渴么?

接着那家伙终于也发现了他,像是吓了一跳,瞧着对方难得露出的滑稽样子,王杰希在心里暗爽了一把。

他没想到的是,看到他,对方竟然把已经拿在手里的烟又塞回了盒子里,像是知道他不喜欢烟味儿似的,并且给足了面子。这个动作让王杰希心情大好,脸上的表情跟着也柔和起来。

就算隔着夜色,这变化叶修也看在眼里,撇了撇嘴角,把不抽烟的男人鄙视了一番,到底还是又把烟盒揣回了兜里,斜靠在栏杆上,挑眉看王杰希。

“你干啥了,好好的能把保险烧了?”

“啥都没干。”王杰希郁闷,除了打个游戏,他能干啥……

“过来我这儿坐一会儿?”叶修提议。

王杰希摇头:“不了,等电工来修呢。”

“那你等着,我就不陪你吹风了啊。”

“谁要你陪了?”

“呵呵。”

叶修笑着把脑袋缩了回去,王杰希心里有点小失落。很快门铃就响了,他关上窗,去开门。

这电工来得比想象中快,他原本以为还要再等上一会儿呢,抱着这样的心思开了门,结果门外站的哪是什么电工,分明就是那个刚刚还在阳台上“呵呵”的邻居。

王杰希有点发楞,叶修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往屋子里一看:“嗬,真够黑的。”

“你怎么跑过来了?”带上门,王杰希一脸疑惑地望着黑乎乎的叶修。

“你不肯上我那儿坐会儿,还不准我上你这儿坐会儿么?”叶修掏出打火机,啪擦点燃,一点火光隐约照亮他的下巴。

王杰希只好领着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到客厅里坐下,然后拿手机照明,去给叶修倒了一杯白开水。

叶修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放下杯子,也不烧打火机的油了。室内又重归黑暗,只有窗口透进来一点昏暗的夜光,屋子和人都笼罩在一种影影绰绰的暗色里。叶修两只手交叠在脑袋后面,舒舒服服地往沙发背上一靠,看了眼还戳在那儿的长影子:“坐啊。”

到底谁才是主人……

坐下的确比傻站着好些,王杰希无奈地听了话,刚坐下又差点跳起来。

就听叶修说:“这天底下啊,有些事就是这么奇怪,巧得很。你看,你这儿停电,我徒弟就掉线,你生病,我徒弟也感冒没上线,你说巧不巧?要不是你没玩儿荣耀,我都快以为你就是我徒弟了。”

多亏了王杰希涵养好,沉得住气,惊归惊,没真跳起来。乌黑一片的只隐约辨得清坐在沙发另一侧的人身体的轮廓,看不清脸,王杰希根本无从判断这只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抑或根本就是那人故意这么说的。

他知道了?知道了多少?

迅速地在脑子里把相识以来的情节都过了一遍,王杰希确认自己没有透过半点口风。所以,这人真的就只是在陈述一个巧合吧……他暗暗捏下手心里的汗水,尽可能平静地问:“你有徒弟?”

“有啊。”叶修笑了一声,“一眼没看到就被人给杀了,笨徒弟一个。”

……所以说都是谁害的?

“原本以为是个萌妹子才带的,没想到是个糙汉子,唉,太没爱了。”

……不是妹子也不萌真是对不起了啊!

王杰希料想是沐雨橙风跟他讲了,这本来没什么,但听到叶修这么评价,他心里还是不太舒服。

隐隐有种失望的感觉。

“这么不乐意还带什么徒弟,找虐么?”心情低落下去,语气也轻快不起来,王杰希沉着声音质问道。

叶修耸了耸肩:“带都带了,就带到满级呗,辛辛苦苦养这么大了半途而废,亏不亏?还指着徒弟打出师副本拿材料呢。”

王杰希沉默了。心里飘飘忽忽地塞着某种感觉,失望是一部分,另一部分则冷眼旁观着,抽出一丝一丝的凉意。


评论(20)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