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魏琛的钓鱼行动持续了3天。3天里,王不留行都升上40级了,苦等的鱼儿还是没上钩。

魏琛私底下又把那两个阴险狡诈的小王八羔子骂了不知多少遍,别人劝他收手算了,却又一概不听。

“老子多的是时间,耗着呗,看谁耗得过谁!”魏琛恨恨地继续蹲点,叶修摇着头喷出一口烟:“疯了疯了。”

自从那次王杰希承认了他就是王不留行,叶修明显地感觉到这小子有了变化,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但这种变化又很难讲得实在,也许只是王不留行主动要求去副本的时候多了,或者饭点邻居来敲自家门的次数频繁了。

大多数时候,王杰希还是那个少年老成的邻居,王不留行也还是那个不冷不热的小徒弟,但叶修总觉得不管哪一个似乎都变得比以前更亲近了一些,也不知道改变的是对方,还是自己的心境。

占据了日常大部分时间的两层关系合并成一层,距离好像一下子就拉近了不少,有时候甚至会产生错觉,总觉得两人像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了的。

很多地方都有默契,不仅仅存在于游戏里,同时又每天都有新鲜感,每天都令人期待。

王不留行40级,师徒两个自然第一时间又把40级的师徒副本过掉了。万里长征过去一大半,算起来不过也就是小半个月而已。

王杰希打游戏算克制的,虽然天天上线,但从不旷课也不熬夜,所以平均在线时间并不算长,至少以叶修的标准来说是完全不够看。

但叶修就算再怎么急着要材料,也从未怂恿过王杰希逃课上游戏,并且也不曾想过要把号要过来帮他练级。该带的时候带,该等的时候等,他也就这么耐耐心心地过了一天又一天,看着王不留行慢慢长大,再要不了多久,就也是满级的号了。

自从那次跟双花遭遇以来,王杰希开始有意磨练PK技巧,有时候还会向君莫笑递出决斗邀请。当然结果无一例外是惨痛的,但王杰希并不介意,相比起结果如何,跟散人PK的过程更让他觉得有趣。

这游戏有6大系总共24个职业,王杰希入坑不到半个月,练过的统共只有一个还没满级的魔道学者,平时下副本又都跟着叶修,对其他职业的了解有的连粗浅都谈不上。跟个散人PK,他更是完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用来吃老本,君莫笑的一招一式、千般变化他都无从预测,只能尽全力发挥自身所有优势见招拆招。

另一方面,散人拥有横贯全职业的低阶技能,往往又能让人在对战中每时每刻窥见到其他职业的缩影,王杰希在跟叶修PK的过程中总是会在不经意的地方突然恍悟:如果是这个职业,这里原来会这样应对,如果是那个职业,竟然可以打出那种效果。

有道是厚积薄发,经验积累本来是个漫长而枯燥的过程,但王杰希本身操作底子好,悟性又高,加上有叶修时不时从旁点拨,王不留行在PK上的造诣大有一日千里的势头。

叶修很早就发现,王杰希的操作路数有些奇怪,PVE的时候还不算太明显,PK次数多了,这种微妙感就越来越难以忽视。

叶修从来没有过问王不留行的技能加点,对于魔道学者的技能运用,他也只是偶尔提示一下哪些技能怎么用会出现隐藏效果,剩下的都让他自己去琢磨。没想到这样放任自流之下王杰希琢磨出来的东西竟然大异常人,很多地方让叶修这个花过心思去研究所有职业的行家里手都吃了一惊。

魔道学者原来还可以这样打啊!——PK的过程中,叶修时而也会生出这样的感慨。不过感慨归感慨,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就能想到对策,化解掉王杰希那些匪夷所思的攻势。

如果换一个对手,王杰希那种独辟蹊径的打法也足够让人手忙脚乱好一阵子,但叶修从来没有乱过。再怎么出其不意,好像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君莫笑总能以最快的速度作出最佳的应对,以至于王杰希跟叶修打了这么多场,一次也没觉得自己对于魔道学者这个职业的领悟有什么过人的地方。

他就这么踏踏实实地磨练着经验和技巧,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了不得的成长,但也从未因此感到焦躁。像这样时常能跟高手切磋,得到一些指点,一点一滴积累的日子对他来讲是平稳而充实的,他早已不是毛毛躁躁的小孩子,这种稳步前行的感觉对他来讲刚刚好。

有一次沐雨橙风跑来参观他们PK,看完后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电话打过来了。

“你这个徒弟,不简单啊……”苏沐秋说。

叶修呵呵一笑:“你第一天认识他,第一次知道他不简单么?”

“以前不是等级低么,没那么深的感受啊!”

“行了吧,眼瘸就眼瘸,哪儿来那么多借口。”叶修吐槽,然后转念一想,“怎么样,要不要也跟他来一场?”

“不要!”苏沐秋不假思索地回绝,“谁都跟你一样,脸皮那么厚,欺负一个低了近10级的小号还赢得心安理得!”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修正场’这种东西。”

“没空!没时间!没那闲工夫!”苏沐秋拒绝到底,“丫的,忙死我了,你倒是张张嘴,我就得跑断腿——你知道多做一件银武是多要命的一件事么?!”

“材料都我出,就让你画个设计图而已,难得倒你?”

“是,难不倒我,这么简单的工作你怎么不自己做了算了?”

“我忙呀,你看,还要带徒弟……”

“就你那徒弟,不用你带分分钟也坐着火箭满级!”

“哎话不能这么说,那样的话我做师父的价值体现在哪里呢?岂不是白占人便宜。”

“稀罕了,你都能做银武送人,还担心占这么点小便宜?”苏沐秋当即给顶回来,又想想不对,“而且你丫什么时候长进了,竟然也知道说‘占便宜’这个词?!”

叶修谦虚地笑:“我向来都很客气的。”

苏沐秋也笑:“嗯,你客气,你还阔气呢。送银武?嗯哼~?”

“怎么了?这也是投资,回头拉去副本打工,还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算盘打得挺响,就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这一张算盘了。”

“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苏沐秋措了一下辞,说:“有价无市的银武,你说做就做,不会真的对别人有点儿什么别的意思吧?别嫌我罗嗦,你知道人家姓甚名谁什么来头吗,你……”

“行了,我没什么意思。”叶修打断苏沐秋的唠叨,“我那点儿意思都说给你听了,其他能有啥?我还没那么饥渴,不至于见着个公的就发情,要不然早就对着你发情了,还轮得上别人?”

“靠!老子跟你说正经的,你丫能严肃点儿吗?!”

“很严肃啊。”叶修说,“有空操心这些捕风捉影的,赶紧给我做东西去!跟你说了那么久,时间都浪费了,事儿多着呢,挂了啊?”

说完也不等对面再开口,直接撂了电话,对面再打过来也不接了。

王杰希听见隔壁电话铃声响了好一会儿,想着明明在家啊怎么不接,正奇怪着,屏幕上发了半天呆的君莫笑动了。

“走走走,练级去。”

电话铃声还在响呢,王杰希嫌吵,就问:“怎么不接电话?”


评论(17)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