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前天他才被叶修塞了一副耳麦,也能在游戏里说话了。说起来添置一副耳麦也不是多费事,王杰希迟迟不买,只不过因为担心开口说话会被听出声音,现在没了这层顾虑也就无所谓了。

他本来想付钱的,被叶修挡住。“怎么说也是师徒一场,就当为师的见面礼吧。”叶修不怎么正经地笑着说。

都40级了,你这见面礼来得可够晚的……王杰希在心里吐槽这个理由,没说什么,收了下来。

不是多贵的东西,请吃两顿饭就补回来了,但总算是个礼物,王杰希用起来不自觉地就有些珍重。他珍重的表现方式也很有意思:跟君莫笑呆一块儿的时候,他能语音就都语音,但如果别人跟他说话,那就一概打字,绝不吭声。

后来发现了这个现象的叶修当即失笑:“大哥,多说两句话是会折了你的寿还是折了耳麦的寿?用得着这么惜言如金?”

王杰希:“我高兴。”

叶修无话可说。

这时候听到电话响,王杰希问他怎么不接,叶修懒得跟他解释,直接线一拔,安静了。他家装的是座机,就这还是因为“业务方便”才装的,线拔了自然就安静了。苏沐秋又开始在游戏里狂密他,叶修当作看不见。

苏沐秋估计也嚷嚷累了,丢下一句“再也不管你了!”,下线。叶修苦笑,幼不幼稚?

他其实觉得自己也挺幼稚,因为这话题很难说通,他也不想在这上面多费唇舌,反正无论他怎么解释都很难让人放心,干脆就相应不理。

他当然知道苏沐秋是好意,那家伙是真的关心他,尤其在他的“择偶”问题上特别较真,生怕他一失足成千古恨。他也知道原因,苏沐秋从小没爹没妈,又当爹又当妈地照顾着唯一的妹妹长大,成长过程中比别人多吃了不知道多少倍苦头,相应的,也就比别人更看重拥有的东西。被他划归到“自己人”范围里的人,那是受一点儿委屈他都不能忍,当初叶修出柜跟家里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苏沐秋差点脑门儿一热冲到叶家去评理。

他要真去了,恐怕不是评理是把事情搅和得更热闹,幸亏给叶修拦下了,不然被乱棍打出来的就不止一个。

有家不能回的感觉苏沐秋不知道,因为他的家从来就只有自己为妹妹撑起的一小方天地。但不能见容于世间的感觉他是知道的,那种感觉从小就如影随形地跟着他,直到他有能力不靠任何人的施舍独立供给妹妹的生活和学费,才逐渐摆脱了那种四处看人脸色的日子。

苏沐秋总说叶修缺点儿正形没个谱,但心底里他觉得这样挺好。不跟世间妥协,不跟自己妥协,却还能过得怡然自得的人,不多,叶修这样的性格,天生不吃亏,其实挺不赖。

但大约是操心惯了,他免不得还是要替这个哥们儿多操一份心,总觉得连自家妹子的终身大事都不可能比这更令人发愁。

那是叶修身边没人,他也愁,有个风吹草动,他更愁。

叶修曾经调侃说:“也没见你找个人啊,成天跟我较什么劲?”

苏沐秋说:“这世上异性恋的比例比同性恋高太多了,我找个女朋友比你找个男朋友容易得多!”

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那你倒是找啊?叶修喷出一口烟,不置可否。

其实谁都知道,不管什么性向,要想找个对的人过日子都不像说的那么容易。叶修不急。他是跟家里出了柜,但那只是因为他不想遮遮掩掩地过日子,并不是急着要去找个人凑一对。

至于对的那个人,该他的总别想跑掉,不该他的寻寻觅觅也是一场空,没什么好烦恼的。

他跟苏沐秋这么说过之后那家伙收敛了不少,好长一段时间没跟他提过这事儿了,但不知怎么的,这些日子他不过带个徒弟而已,那家伙疑神疑鬼了不止一次两次。

他看起来就这么像是对他家徒弟居心叵测图谋不轨的样子吗?叶修看着屏幕里撒欢一样飞来飞去的魔道学者,禁不住严肃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手指有一点点发热,是那时候被邻居握住不经意间留下的热度。当时他有没有怦然心动过,时过境迁已经无从考证。

叶修苦笑着按灭了烟,不甚专心的给王不留行掠着阵。打到晚饭时间,王杰希叫上他一道出去吃饭。

路上,叶修刻意落后一点,看着走在前面的那个人。

高高瘦瘦的,有种干净利落的气质,似乎总是有意无意地跟人保持着距离,但并不是真的排斥别人接近。有趣的是,两只眼睛不一样大,还是天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常常喜欢半眯着眼说话,神情语调总显得有些傲慢,不熟悉他的人难免误会他瞧不起人。

实则也不是很好相处的人,虽然不至于不苟言笑,但就他这个年龄段来说,性格偏严肃了,于是偶尔“俏皮”一下,也能让人肝儿颤好久。

不合群,不开朗,不懂敬老尊贤,还不抽烟……叶修掰着指头数,毛病数出来一箩筐,但……

见他半天没跟上来,王杰希疑惑地回头看他,两只眼睛逆着光,依旧半眯着,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叶修加紧两步走上前去,越过他,给了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但——人还不错。


评论(24)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