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那天被叶修拆穿了伪装,回头张佳乐就告诉了孙哲平。

“一叶之秋?”孙哲平把这个名字颠过来倒过去念了几遍,问,“经常上电视的那个一叶之秋?”

“上什么电视?”张佳乐回问。

“副本纪录,你自己翻翻看,是不是那个一叶之秋。”

张佳乐于是去翻看各大副本纪录,一看,果然是这人,一字不差,难怪当时觉得ID眼熟!

他告诉孙哲平,孙哲平点头道:“嗯,那就没错了。”

“什么没错了?”

“你不是说那个一叶之秋说过,谢谢你照顾他徒弟么?”

“就是这个我没想通,我什么时候认识他徒弟了?”

“你知道他徒弟是谁?”

“……不知道。”

料想他也不知道,孙哲平哼了一声:“前段时间我们不是接了个单子杀了个30多级的魔道学者吗?”

“那是他徒弟?不对啊。悬赏说明里说了那个魔道是君莫笑的徒弟,经常跟君莫笑在一起,为了避免麻烦我们不是还刻意等到君莫笑不在的时候才动手的?”

张佳乐说着,又扫了一遍那些副本纪录。比较新的纪录里不怎么看得到君莫笑的名字,但之前的纪录他却是常客,看得出来跟一叶之秋他们是一伙的。

他突然灵光一闪:“难道……”

“王不留行的师父是君莫笑没错,但据我所知,君莫笑的师父却是一叶之秋。我们杀了王不留行,也是削了君莫笑的面子,从一叶之秋的角度来说,说我们关照了他徒弟也是讲得过去的。”孙哲平这么分析。

“啧,这七弯八拐的关系……管他那么多,那个叫一叶之秋的敢偷袭我,早晚让他好看!”

“你说他邀你打副本?”孙哲平忽然问。

“是啊。”说到这个张佳乐就莫名其妙,“那人是不是脑子有病,找个杀手打副本?我跟他很熟吗?”

“你拒绝了?”

“当然拒绝了!”

“……”孙哲平沉吟了一下,又说,“这样吧,你用百花缭乱的身份去世界频道约他竞技场见。”

“你疯了?!”张佳乐跳起来,“好好的我跑世界频道去露什么脸,找死吗!”

百花缭乱这要真上世界频道吼一嗓子,来竞技场见他的恐怕就不止一叶之秋了。

“我只是觉得这个机会不错。”

听他这么一说,张佳乐陡然一下明白过来:“你是说……”

“杀手的身份,铤而走险,赚钱赚装都容易,但不是长久之计,玩儿够了就可以洗了,这也是一开始说好的。”孙哲平缓缓说道,“要洗掉杀手身份,金币不是问题,接受50场挑战也不是问题,麻烦的是要有一个有一定知名度的玩家,可以在系统面前做我们的担保人。游戏里我们真正打过交道的人不多,这个担保人我一直想不到合适的人选,这下自己跑出来一个,不是正好用得上?”

为什么在这个当口想要洗掉杀手身份呢?张佳乐联系近段时间游戏里游戏外的事一琢磨,就想到了孙哲平的意图。

“你是想报名参加比赛?”

“没错。以你的实力,甘心只在游戏里当个见不得光的杀手,每天躲躲藏藏地过日子吗?”

“当然不。”张佳乐只一个转念就打定了主意,“好,我去约一叶之秋,闹得越大越好,越多人知道我们认识一叶之秋,办起事情来越容易。”

“就是这个意思。”孙哲平说,“到时候人来了,先跟他谈清楚,看他有什么条件。”

说到条件,张佳乐立马又想到那个副本队伍邀约,脸色青了一下。如果对方真的提这个当条件……副本就副本吧!他沉痛地想,到时候拖上孙哲平一起,大不了就给他们打一段时间的工,又不会少二两肉!

叶修是真的想不到,他这头还在算计着怎么才能拐到人呢,那头人家已经做好准备买一送一了。这笔生意算起来赚大发了,但因为不知道,他还没打算去搭理人家的约战,一门心思地带着徒弟练级。

决定参加活动的第四天中午,正是百花缭乱约战的第二天,王不留行升上46级。

是个周五,下午有一堂课,王杰希跟叶修说了一声,下了游戏就出门。接下来是周末,两天时间他们准备来一波突击,把剩下4级全升掉。最后一天则专心把材料搞齐,就等活动开始。

时间不早了,王杰希急匆匆下楼,在拐角的地方差点撞到个人。他往旁边让开两步,有意让对方先走,但对方竟也停住不动了。

“你好啊,又见面了。”对方向他问好,王杰希抬头一看,原来是他!

叶修的弟弟,双胞胎弟弟,叫……

不知道叫什么,王杰希先点头道谢:“上次谢了,麻烦了你和你哥。”

那人摇了摇头,彬彬有礼地微笑:“举手之劳。后来没事了吧?”

王杰希点头,也不细说,对方会意:“那就好。”说着伸出右手,“还没自我介绍过,你好,我是叶秋,树叶的叶,秋天的秋。”

王杰希见他有意握手,就也伸出手去,两只手刚刚碰到一块儿,听到那个名字,王杰希忽然恍惚了一下。

叶秋……叶秋……

一叶之秋!???


评论(31)
热度(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