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徒弟不对劲。

叶修的小雷达很精准地侦测出了如上信息。

按照原定计划周末加班加点地练级,周六凌晨1点王不留行升了48。

“叫个烧烤,你吃什么?”游戏里叶修问。王杰希淡淡地回了一句“不饿”。

晚饭一起吃的,他都饿了老半天了,这家伙怎么可能不饿?叶修懒得再问,拿过外卖单子抓起电话,噼里啪啦报了一大堆,把两人的份都算上了。

这小子不是不饿,是心不在焉,没觉得饿——叶修很满意自己准确的判断。

烧烤店就在小区门口,夜宵很快就送来了。叶修拿了东西,直接去敲王杰希门。

门开了,叶修捧着几大盒烤串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往沙发上一坐,盒子挨个儿摊开摆好,问王杰希:“你家有饮料吧?拿两罐。”

叶修是个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客随主便,从来都把宾至如归奉行得很好的人,王杰希也习惯了,拿了两罐可乐,拉开递给叶修一罐,自己也坐下。

“吃啊。”叶修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拿了3串羊肉串,腮帮子鼓鼓的。

王杰希看了一眼满桌子的食物:“说了不饿。”

“不饿也吃。”叶修大快朵颐着,一边又拿了肉串往王杰希手里塞,“赶紧吃完再练两小时。你这会儿不饿待会儿也得饿,先吃了垫着。”

烧烤店老板推销起烤串来估摸着都没你热情呢……王杰希无奈地接过肉串,闻到香喷喷的肉味儿,终于也觉着饿了。

他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食物,视线从手里的烤串移到桌上的饭盒,再移到叶修脸上。

要不要问呢?王杰希纠结。

这个问题他纠结了一天一夜,从偶然遇到叶秋开始。

到底要不要问呢……

叶修吃着烧烤,总觉得脸上痒痒的,拿纸擦了一把,又没沾上油,正奇怪着,再一看,王杰希手里拿着根光秃秃的木头签子,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叶修无语:“我说王大眼同学,吃完了不会自己拿么,还等着我再递给你?”

王杰希“呃”了一声回过神来,放下签子又拿了串烤香菇。叶修面前已经摆了一大堆空签了,看着他这副食不知味的样子,很是恨铁不成钢。

“我说你到底怎么回事,失魂落魄的给谁看呢,有话就说。”说到这里嘿嘿一笑,“还是有什么话不能跟我说?”

失魂落魄?哪有那么严重……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不过就是心里老有个事在打转,容易走神,看到他这张脸更容易走神而已。

当真是双胞胎啊,王杰希想,目光不由自主地又粘上去了。

但要说完全一样吧,也不是。毕竟这个比较熟悉,那个比较陌生,熟悉和陌生的感觉竟然能分毫不差地体现在几乎一模一样的两张脸上,让人一看就知道谁是谁,按说,这也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体验。

眼见着那边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又发直了,叶修拿过可乐喝了一大口,抹了把嘴,站起来走过去,从王杰希手里抽走香菇串。

三块香菇串在上面,一个没少。

王杰希惊觉食物被拿走,抬起头来。不知道是因为吃得少还是咬得小心,嘴上没怎么沾油,倒是沾着几颗辣椒粉。

叶修听到小恶魔苏沐秋举着大喇叭对着他耳朵喊:“给我控制着点,禽兽!”微微错开视线。

“我也知道我长得帅,你要看也不是不给你看,但让你看了这么半天,就算收个服务费吧,来,跟哥聊聊你都在发什么呆?”

一个站着,一个坐着,这种高下立判的位置关系让人有些不舒服。但王杰希既没叫叶修坐下,自己也没站起来,只是往后靠了靠,说:“昨天我见到叶秋了。”

“叶秋?”跟他有什么关系?叶修不明所以地点头:“嗯,昨天他是来过,然后呢?”

王杰希却又去说别的了。

“一叶之秋好几天没上线了吧。”

“嗯,怎么?”

“百花缭乱的约战,不打算理会了?”

“那倒也不是,现在没空理。我让他先别上的,咱这边不是忙着吗。”

“他应不应战,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没我镇场子,那小子哪里打得过人家?我还想赢他个十场八场的,再……”

“一叶之秋打不过百花缭乱?”王杰希突然提高了声音,硬生生打断叶修的话。叶修略感讶异,他说什么了,这家伙反应这么大?

王杰希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点不自然地垂下眼帘,清了清喉咙,再看向叶修,压低嗓门一字一顿地问:“你说,一叶之秋会败给百花缭乱?”

“没我在,必须的。”叶修肯定地回道。

王杰希目光微沉,陷入了思考。百花缭乱不像落花狼藉,他没有与之直接交过手,但也算对其实力有一点了解。那的确是个高手,打法也很有意思,可要说一定比一叶之秋强,王杰希不信。

应该说,一定比一叶之秋强的人王杰希没见过。就连眼前的叶修,他那个看起来神乎其技的散人君莫笑,就能胜过一叶之秋么?没有亲眼见两人比试过王杰希都不肯下结论。

而叶修,他这么肯定地说一叶之秋必然会败给百花缭乱……他哪里来的确信,凭什么说得这么笃定?

再看叶修,王杰希就带上了些不满,和不服气。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叶修更是莫名其妙。

“怎么了?你不信我说的?”叶修略一沉吟,忽然想到了什么,“我说,你小子怎么好像特别在意一叶之秋?”

他想起最早最早哄王不留行拜师的时候,那家伙一度说“如果要拜师,我想拜一叶之秋为师”。当时他讲的理由是什么?大约是“名字好听”之类的,因为太扯已经记不清了。

但如果那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王杰希的真心话呢?

这么在意他说一叶之秋比不过别人……

想拜一叶之秋为师……

“昨天我见到叶秋了”……

叶修心里影影绰绰有些奇怪的感觉,他咬了一口手里的香菇串,食不知味地嚼了两下,低头问道:“你以前就认识叶秋?还是……以前就认识一叶之秋?”


评论(21)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