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既没有发火,也没有摔门,就这么走了。听到隔壁关门的声音,王杰希才猛然抬头看向门口。门已经被带上了,都没能发出多大声音,王杰希站起来,不由自主地朝门口走了两步,又停住。

他忽然觉得有些滑稽。他预想过那家伙会光火,会冷嘲热讽,会跟他吵,哪怕大打出手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但叶修就这么静悄悄地走了,好像根本没把他那些气话放在心上。

是因为太大度,还是根本就不在乎?

他回头,看到半桌子残羹冷炙,嘴里发苦。那些食物都已经失去了鲜美的色泽,看来看去只让人倒尽胃口。他把那些东西全部扫进垃圾桶,袋子拧出来系好扔一边,再想做点什么,却已经没事可做了。

原本是要干什么的呢?哦对了,叶修说,吃完还要再练两个小时级。

——“我倒宁可没当过你的徒弟。”

连这样的话都说了,还练什么级?

那么不在乎的人,多半已经在线上等着了吧,但他却是无论如何也不想继续了,至少今天不想。

也许睡一觉,让脑子清醒清醒,就能不带情绪,不去迁怒,平心静气地说说话,但现在不行。他直接拔了电源,也不想去回忆王不留行有没有停在安全区。

一个游戏角色而已,死就死了,顶多爆个装备掉点儿经验而已,多大事儿。大不了明天多练会儿,把经验补回来,只要不耽误某人的材料,其他都没关系,不是么?

他不知道,那个某人现在并没有如他所料般坐在电脑面前,等徒弟回来练级。叶修靠在阳台角落里抽着烟。说是抽烟,其实也就吸了开头两口,烟灰攒了一大截也没人管。

他在想叶修你完了,你真的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别人一两句气话,你在那边抖抖索索半天,差点哭鼻子,都什么出息。

他倒没有真要哭鼻子,但那种被人抡了一闷棍的感觉太鲜明,砸得他有点懵。他不想去跟气头上的人争辩什么,那样做没有一点意义,还不如靠在这儿数数天上稀稀拉拉的几颗星星,想着就这多半还是人造卫星,觉得好笑就无所谓地笑一笑。

苏沐秋说,他这个人没心没肺,无关的人怎么惹他都不会变脸色,因为不在乎。

同样也是苏沐秋说,他这个人一张贱嘴,能把死人说活,但越是真的生气了、难过了,反倒越是沉默。

王杰希不是苏沐秋,他没有认识叶修那么久,没有见过他发怒的样子,所以他以为那人静静走开,只是不在乎。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他气得脚趾都在打颤。

明知那家伙说的都是气话,但知道有屁用。如果你已经把一个人放在心上,那人却说他宁愿跟你没关系,是谁都会有那么一瞬浑身冰凉,摇摇欲坠。

他也是到那一刻才知道,被苏沐秋那个乌鸦嘴不幸言中,他是真的对王杰希上心了。

上心,不等于动心。看到美好的事物人都会动心,哪怕只是面对一朵娇俏的野花,或者一只翩跹的彩蝶。他承认他老早就对王杰希动过心,起过念头,苏沐秋那些担忧都不是平地生风,但那并不重要。欣赏一个人,和想要一个人,那是两回事。

原来早已在不知不觉间,迈过了从动心到上心之间那道决定性的门槛。叶修抬起手,咬住烟屁股狠狠吸了一口,长长一截烟灰掉下去,他抖着手慌忙跳开。

真是狼狈。看着摔落在地上砸成几段的烟灰,他想,对一个没可能喜欢上你的人动了真感情,大概就是这样的下场吧。

这才几月份?真他妈冷!他吸了吸鼻子,把还剩一小半的香烟按熄在窗台上,一点不讲卫生的将烟屁股和烟灰都留在原地,转身进屋。

灌了半天凉风的屋子里面也没见多暖和,但门窗一关,一人一电脑总能蓄下点儿热气来。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回电脑跟前,一看,混小子果然没来。

去拿外卖之前他支了个帐篷把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罩在一块儿,现在帐篷还好端端地在那儿支着,只不过里面两个人一个状态“暂离”,另一个还是“暂离”。叶修按了下空格,其中一个暂离的唤醒,然后收了帐篷。

王不留行48级,还差2级经验,好在人不在,组队状态没解除。他们本来就在50级的怪区,周围全是经验,君莫笑抖开千机伞,开始干活。

这一干就干了一个通宵,直接把王不留行送上49。天亮了,叶修又跑去抽了根醒神烟,回来看到连周末都起得很早的吴雪峰发来贺电。

【密语】气冲云水:哟,又通宵了?

【密语】君莫笑:是啊,一不小心

【密语】气冲云水:下次小心点儿

【密语】君莫笑:下次再说,快来接班,哥顶不住了,我徒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

【密语】气冲云水:又照看徒弟呢?等等啊,弄个早饭先

【密语】君莫笑:啧,被你一说我也饿了,快点快点!


评论(22)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