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王杰希比叶修给的死线早起来一小时,洗漱完毕敲了隔壁门把晚饭领回来,迅速解决掉就上线。

他去领饭的时候叶修瞅了一眼,嗯,跟下午比起来是要人模狗样多了,游戏里再见面,废话也不多说,就组上去刷经验。

升到满级需要的时间,王杰希估计的一个小时是他自己刷的情况,现在加上叶修这个打手,40分钟不到就完成了任务。

屏幕上噼里啪啦炸开一堆烟花,王不留行成功跨进50级门槛。“恭喜啊。”叶修说,然后拉上人就回城找仓库。

刚升上50级的王不留行自然是一身杂七杂八的任务和副本装,绿的蓝的紫的什么都有,等级更是参差不齐。叶修打开箱子,一件一件往外拿,再全部交易过去,王杰希拿到手一看,6件智力皮甲,2紫4蓝,一把紫色扫把,外加一只橙色耳环,清一色的50级装备。

叶修说:“都是平时副本攒的,你拿去穿,不过扫把是借给你的,回头记得还。”

王杰希随口应了一声,把装备全穿上。这样一来也算是有半身50级装备了,王杰希问叶修是不是去打出师副本,叶修表示不急。

“那个本要打出我要的东西,看的是速度,要求高,你这一身差得远了点。”

于是两人按照原计划先去收集材料,过了12点叶修叫了几个人刷了两趟50级副本,又给王不留行刷到两件装备。

第二天是周一,原本王杰希上午有课,临时调了,正好可以晚一些起床。上午11点叶修跑去敲门,王杰希刚起来,打开门就见叶修站在外面,穿得整整齐齐,头发也没有到处乱翘,虽然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但看起来就是比平常精神很多。

“你要出门?”王杰希还穿着睡衣,两相一对比倒是自己这边显得不修边幅了。

“苏沐秋请吃饭。”叶修说,“收拾收拾,一块儿去。”

“苏沐秋?你朋友请你吃饭我去干什么?”王杰希觉得奇怪。

“你见过的,沐雨橙风。”叶修说,“少罗嗦,让你去就去,要不要哥帮你换衣服啊?”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门开着也不管,就进屋换衣服去了。叶修靠在门边上,朝里头望了望什么也没瞧见,嘀咕了一句“小气”。

王杰希再出来自然就显得比叶修更精神,手里还夹着两本书,一看就是一副好学生的模样。叶修笑了笑,转身下楼,王杰希锁好门跟上去,还是不太明白叶修为什么要叫上自己。

就算是沐雨橙风,也只是在游戏里见过几次,称不上有多熟悉,对于面基这种事王杰希兴致不高也从来没干过,当然叶修这种纯属意外。

到了地方一看,他才知道叶修说的“见过”不仅仅指在游戏里见过。餐桌边上已经坐了两个人,见他们进门,男的那个站起来招手,女孩子则很讲礼的点头微笑。

王杰希一看,这一男一女,不就是叶修搬家那天出现过的“疑似朋友”吗?

等他们也落座,那两人的目光自然地都汇集到王杰希身上,叶修很自觉地拿过菜单翻看起来,王杰希见他不打算替双方介绍,就只好偏劳自己。

“王杰希。”他主动报了名字,“两位好,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第二次见面了。”

“我记得你,你是叶修的邻居。”女孩子笑着说,“你好,我叫苏沐橙,这边这个傻大个是我哥,苏沐秋。”

“我说,有你这么介绍亲哥哥的吗?”苏沐秋嚷嚷,瞪着自家妹子的样子却怎么看都是没脾气。这就是那个沐雨橙风?王杰希不由得多看了苏沐秋两眼,后者捏出一张笑脸朝向他:“小王啊,记性不错。怎么样,有个这么不靠谱的邻居滋味如何啊?”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后者正在让服务员加菜,就说:“马马虎虎。”

“你可真给他面子。”苏沐秋笑道,“不过看起来你们邻里关系处得还不错,跟这家伙吃了这么多次饭,这还是头一次见他带人一起来。”

这话里有话的,别人没听出来,叶修可听出来了。菜单合上放一边,叶修给自己倒了杯茶,说:“带徒弟来吃饭,有什么问题?”

茶壶递到手里,王杰希淡定接过,有人就没办法那么淡定了。苏沐秋嘴巴张了又闭,闭了又张,脸上神色瞬息万变,最后定格在一种很奇怪的状态,像是生吞了一整颗鸡蛋。

一顿饭吃得气氛甚是微妙,王杰希不明所以,叶修倒像是一点没察觉。苏沐秋给人的感觉跟游戏里那个自来熟的沐雨橙风似乎不太一样,除了最开始咋呼了两句,后面都挺安静的,倒是他身边的苏沐橙开朗活泼地一直在聊天。

苏沐橙也不认生,跟王杰希挺谈得来,叶修时不时插科打诨两句,虽然苏沐秋诡异地沉默着,总算也顺利地把饭吃完了。下午王杰希和苏沐橙都要上课,不能久留,叶修让他俩先走,看起来是有话要跟苏沐秋说的样子。

把两个小的赶走了,叶修掏出烟来,还没点,服务员走过来说禁烟,又只好收回去。桌子上的空盘子都让服务员顺手收走了,留下两个大男人面对面,谁都不想先开口,气氛颇为尴尬。

最后还是苏沐秋先一步沉不住气,一开口意外严肃。

“叶修,你跟我透个底吧。这么多年除了叶秋,我什么时候见你带个谁出来露脸?你到底……你……真的有意思?”


评论(26)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