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叶修不说话,苏沐秋又问:“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你邻居?知道是他才收他当徒弟的?”

叶修撩了他一眼:“我手眼通天,知道的可真不少。”

“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一直有怀疑,确定也就前几天吧。”

苏沐秋抄起茶杯灌了一大口,喘了口气,沉声道:“哥们儿就要你一句话,你要真认定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管开口,我绝对没有二话。”

“谢了。”叶修真心实意地道谢,因为他知道苏沐秋是真心实意地这么说。

“但你可得拿稳了。”苏沐秋始终有点担心,“这也不是闹着玩儿的,你可别什么都没搞清楚,先闷头闷脑地把自己栽进去。”

“我是谁,有那么蠢?”

苏沐秋嗤笑一声:“你吗,论智商是还凑合,就比我低那么一点点。情商么……我又没见你谈过恋爱,哪知道你犯起蠢来能蠢到什么地步?银武,哼哼……”

“说到这个,进度怎样了?”

“误不了你的事,放心吧!”

“开十人本之前务必弄好了啊,咱这次是要去拿首杀的。”

“人凑齐了么你就在想首杀了?”

“人总有办法,装备就靠你了。”

“你那千机伞回头也拿来,我再给改改。”

“你可悠着点儿别给改废了……”

“废话,没把握我跟你要?哎我说怎么说起这个来了,没事儿你别转移话题好吗?”

“还要我说什么……”叶修叹了口气,“我人都带来让你见过了。”

“你是承认对他有意思了?那他……”

“人家只想跟我做朋友。”说到这儿叶修不知想到了什么,自顾自地低头笑。

操你这娇羞样给谁看呢?苏沐秋恨不得眼瞎:“你跟人问过了?”

叶修失笑:“这要怎么问?我又不瞎,人家那么坦坦荡荡的,我还看不出来么。”

“那你……”

“我有分寸,你就别操心了。有个事儿倒真要你帮忙。”

“……说。”

“一叶之秋是我的号这事,替我保密。叶秋和老魏那边我也会打招呼,这事游戏里也就你们知道了。”

“一叶之秋?这又是哪儿跟哪儿?”

“总之别跟任何人提起就是了。”叶修着重强调了“任何人”,苏沐秋眼珠子一转,就知道他的重点在哪儿。

“不想你徒弟知道?为什么?”

“那家伙似乎特别在意一叶之秋。有些事我也不确定,暂时没法回答你为什么,在搞清楚之前我不想让他知道一叶之秋跟我的关系。这几天我也会让叶秋尽量少上,看看情况再说。”

“再说什么,十人本一开,怎么都得见面吧。”

“……那倒也是。”

“这么腻腻乎乎的真不像你,我算是长见识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行,你自己看着办吧,不说你了,说多了显得我跟个老妈子似的。”

“你也知道啊。”

“好心当作驴肝肺!妹子,算账!”

苏沐秋真的没再跟叶修说什么。其实他相信叶修心里是有数的,感情这种事,别人也插不上手。但他又老觉得放不了心,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算个什么事儿呢?

毕竟这么多年哥们儿,看着叶修也怪不容易,他觉得能帮衬还是得帮衬一把。

一叶之秋?

虽然怎么也想不通这事儿怎么会牵扯到一叶之秋,但都劳叶修专程提了,估计一叶之秋还能是个挺重要的角色。

苏沐秋决定再观察观察。叶修这家伙,决定好了的事谁都劝不了,但在有些事情上又谨慎得过分。他跟这个王杰希能不能成先不谈那么远,要有进一步的发展,说不得还得下点儿猛药。

虽说感情的事别人插不上手,但只是顺水推舟就坡下驴应该不算插手吧?反正本来他也没答应什么。

我真聪明,苏沐秋得意地想。

 

 

叶修带着王杰希去见苏沐秋,的确也存了透个底的意思,省得那家伙成天疑神疑鬼,逮着他瞎唠叨。但也就仅此而已了。

现在是他单方面对人家有意思,人家对他没什么特别的想法。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基本可以确定对方没有女朋友,但没女朋友也不代表人家就一定能接受有个男朋友啊。

苏沐秋担心的没错,在这件事上,叶修是不肯轻易往前踏出一步的。他做事情,很多时候看起来只凭兴致不计后果,可但凡是真正重要的事,在下决心去做之前他都一定会尽可能地考虑周全。一方面是让自己不至于没有后路,一方面也是尽可能的不想给身边的人带来太多困扰。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每个人的人生,因为他横插一脚而干扰了别人的路,让别人的人生里有了不可知的变数,这种事,叶修是相当谨慎的。

哪怕事关的是他自己的感情,也不意味着就可以轻率行事。

他要向苏沐秋表明的也是这点,具体到一叶之秋的事情上也是这样。

他是没想到王杰希会对一叶之秋有执念,因为他一句话就那么大反应,这真是彻底出乎他意料。为什么呢?如果说停电那天晚上他还莫名其妙,听了王杰希那个故事,他隐隐已经有了些猜想。

只是猜想而已,有待证实,就算证实了这个猜想,背后更多的东西却也无从推测。最后说来说去,恐怕还是得问王杰希本人。

然而那次之后叶修就不太想问了,有些提不起劲来。如果王杰希在意的一叶之秋是叶秋,那跟他可没什么关系,如果真是自己,那……好像也没什么可喜的。

根本不知道理由何在,想不出来有任何因果联系,能让那家伙那么反常的存在就算是自己,也陌生得很。

这个陌生的“一叶之秋”摆在那里,让他觉得别扭。说不上是羡慕还是嫉妒,总凡不是欢喜就对了。

王杰希去上课了,叶修回去就直接登上了一叶之秋的帐号。这个帐号好几天没人上了,一上来,立刻遭遇了刷屏式的轰炸。

叶修看了眼好友列表,把聊天栏全部屏蔽,单独拖了个私聊窗口出来,密了浅花迷人。


评论(21)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