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当时他正忙着给自己赚生活费,有一两天没上游戏。等他上去的时候世界频道上已经安静了很多。论坛的帖子也只是大略扫了两眼,因为事情似乎跟国战有关,他还是找轩辕问了一下。

轩辕是怎么回答的呢?好像是:“小孩子斗气瞎闹腾罢了,过两天就好了。”

他信了,当时他们还是朋友。

叶修轻叹一声。如果那时候他就了解到他那个朋友的本性,大概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了吧……

王杰希那个故事,主角正是焚天和冰封千里。

国战指挥传达的纠纷,造成一个会长删号,两个公会从此成仇。对于焚天来说,这是大事,对于冰封千里来说,却只是一桩小事。即便叶修已经可以肯定,当时误导焚天根本就是冰封的人故意为之,甚至极有可能是轩辕本人授意,但从中获利的人又哪里会把别人的损失当一回事呢?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时的国战总指挥已经是他了,如果不是时常会有事耽搁来不了,如果不是太信任轩辕为首的其他人,如果当天他到场了,每一条指令都是由他来统一下达的,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件了呢?果真如此的话,在那之后的近两年时光里,国战战场上会不会多一个雷厉风行的团长,议事堂上又会不会多一个沉着冷静的指挥?

时间倒不回去,谁也不知道会是何种景象,从那些往事中回过头来,能得出的唯一一个有意义的结论是:原来真的是他。

曾经怀疑过,那么生僻的名字,有没有可能是同一个人?

曾经否定过,双方要想同时在线,怎么想也不可能。

兜兜转转,却原来真的是他。

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是冲着一叶之秋来的……

眼前似乎浮现出两个角色的身影重叠在一起的景象,最终都变成同一个人,长着一张隔壁老王的脸。

叶修一面好笑,一面任思绪飘远。

他想起第一次在游戏里见到王不留行,不是新手村的草地上。当时那家伙是个沉默寡言的黑魔法师,戴着漆黑一团的宽檐巫师帽,眼睛都被遮在帽檐下面瞧不清楚。一趟日常副本,看出来那是个特立独行的家伙,意识里似乎根本没有“配合”这两个字的存在,实在要说配合,也是别人去配合他,而不是他来配合别人。

这样的人在团队作战中经常是惹人厌的,但因为操作实在很好,见机精准从不出错,不但不拖队伍后腿,常常还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又让人没办法对他的我行我素横加指责。

叶修是习惯在打野队的时候居中协调的,不是为了显摆,而是这样刷起本来效率更高。那天进副本打了两组怪,他就看出来这个王不留行是个彻底不听指挥的主,留心观察了一会儿之后,也就不再给他分配任务,而是在开怪之后总是特意留出一些让他自行解决。

那家伙似乎也更喜欢这样的方式,一路都挺顺畅,到了BOSS却出了问题。野队组来的坦,一身混搭的装备根本架不住全身极品的黑魔法师火力全开的输出,叶修没办法,只好放弃了那个坦,飙起输出跟那家伙抢仇恨。一近战一远程放开手玩操作,在仇恨一团乱的情况下愣是全队满血把BOSS过了。打完之后队里的牧师呆愣愣地表示不知为何治疗压力竟然小得令人惶恐,于是后面两个BOSS原本应该处于治疗焦点的坦克同学索性就被彻底放生了,凄凄惨惨地蹲在没人管的角落里画圈圈。

那趟副本打完,叶修加了王不留行好友,他是真心觉得这个人操作很好,想着有空的时候可以多打打交道。他也知道两人的公会是敌对状态,这倒没什么,那家伙看起来也不像是会介意这些的人,但那段时间冰封内部出了问题,成天弄得他焦头烂额的,这事也就被无限期搁置了。

这一搁置就搁置到了东山峡谷里,第二次见王不留行。

当然,现在他知道那不是“第二次”。

想拜一叶之秋为师么?叶修随手晃着鼠标,又点开了荣耀。不过就是一趟副本而已,你到底看上了一叶之秋什么?

当然了,一叶之秋肯定很厉害,很帅气,想忽视都忽视不了,但到了别人说不得他一句不好的程度,是不是又重视过头了?

叶修这样事不关己地想着,想来想去还是分析不出王杰希的心态,只好作罢,暗自决定回头还是找个机会怎么说说这个事吧,省得万一从别的什么途径透了风,以那家伙的性子又要瞎想。

君莫笑上线,叶修点开邮箱,去拿刚才一叶之秋邮寄过来的装备。界面打开,邮箱里孤零零地只躺着一封信,一目了然是系统发来的每日上线奖励。

叶修一看,坏了。

发邮件的时候太顺手,一不留神填的大概不是君莫笑的名字,那封邮件如果猜得不错,现在应该已经躺在了王不留行的邮箱里了。他从来没找王杰希要过帐号,现在想上去湮灭证据都不行。一封来自一叶之秋的邮件,里面还有两件装备……呵呵,那小子上线看到,该受宠若惊了吧?

心不在焉,习惯使然,手速快,坑自己……叶修不知道应该怎么吐槽自己,他只知道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想想怎么圆过去才好……


评论(23)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