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这记者的问题都还算挺好回答,除了名字比较烦之外人一点也不烦,采访顺利,20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夜雨声烦又客气地跟他们道谢,转身要走的时候被叶修叫住。

“你怎么不开自己的号过来?”叶修问。

对方应该是没想到他会有此一问,顿了一下才说:“我没有自己的号。”

“不是特约撰稿人么,那得经常在游戏里出入吧,老用别人的号多不方便?”叶修好奇,“为什么不自己练一个,或者找官方直接送你一个?”

自称姓喻的青年笑了笑说:“我不太会玩游戏,怕玩不好。”

“看不出来啊。”叶修笑道,“刚才你那个三段斩可是刁钻得很,能让我吓一跳,很不错了。”

对方显出些惊讶,随即又笑道:“谢谢。以后有机会一定找你讨教。”

眼看着小剑客走远了,叶修回头问王杰希:“你猜他是怎么料到我们不会去坐那个热气球的?”

“他就算料不到,只要在这里等下去,我们环游世界一圈之后早晚也会回到这里吧。人家是官方背景,到时候热气球降落在哪儿,他可不清楚得很。”

“呵呵,看来我们降落的位置距离热气球的预定落点还是有点距离。”

“可能吧,我也没看到他从哪边过来的。”

“说起来,刚才全是我在说话,问你什么都打字,有必要么,累不累?”

“我开口就露馅儿了啊。”

“露什么馅儿?”

“你老婆是个男的,这不是煞风景么。”

叶修笑:“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

“其实我也不介意。”王杰希说,“我也是为了广大单身狗着想,这一路把我累得够呛,不能让他们太舒服。”

“哈,说得跟你脱团成功了似的。”

“这可不就脱了么?那么多人作证,你准备赖帐?”

“那哪儿能呢,打铁趁热,你这就过来,咱把洞房也一并办了。”

“行,等着。”

说完王不留行就不动了,叶修心想不能吧这还真过来了,门铃跟着就响了起来。叶修跑去开了门,门外站着的可不就是他新鲜出炉的老婆大人么?

只不过这个老婆现在看起来人高马大的,既不妩媚也不娇羞,果然有些煞风景。叶修一手搭在门框上,一手作势勾住王杰希的下巴,摆了个登徒子造型,说:“怎么,这就赶着来投怀送抱了?”

王杰希早习惯了他的不正经,这时候也没什么异样神色,波澜不惊地说:“来跟你借本书。”

叶修凑近了一些,灼热的鼻息喷在王杰希脸上,轻轻牵动嘴角:“肉偿。”

王杰希终于往后退了半步,挣脱叶修的爪子,挑眉看他:“行,明晚请你吃烤肉。”

叶修噗哧一声笑出来,倚着门框一边笑一边问:“你要借什么书,确定我有?”

“哲学课钟老头子的书,弄丢了。”

叶修收了笑:“不是吧,那老怪物的书你也敢弄丢!”

“昨天下午去食堂,放在那儿占座位,饭打回来就没了。”

“肯定被人拿走了。”叶修分析,王杰希也是这么想的。

那课是门大课,在他们学校大部分专业都是必修,讲课的老教授是个脾气古怪得不得了的老头子,教材是他自己编的,自己印的,一本一本自己发的,谁要是上课没带教材,被他看到一次学期末成绩降一个档次,叶修挨过一次,差点补考,记忆惨痛。

因此有人丢了教材,正好看到王杰希的书放在那儿就顺手牵羊了是再合理不过的推测,王杰希跑来问叶修借书,也是想着叶修多半也修过那门课,教材有可能还留着。

叶修的确留着,应该说是懒得清理,只不过书不在手边,放在家里没带出来。他问王杰希哪天要用,得知是周四,就先答应着,准备回头跟叶秋说一声,让他帮忙给捎过来。

“别忘了我的烤肉啊!”王杰希关门之前叶修对着门缝喊,收回来一声轻笑。

这要能用别的什么肉偿就更好了,唉,烤肉就烤肉吧,总比没有强,叶修带上门,去给叶秋打电话。

电话接通一问,叶秋临时有事出差,在外地,周末才回得来。这下没辙,叶修只好自己回去一趟。

想到回家,他头都大了一圈。老头子前面把他打出来,那真是往死里打的,打得他到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他跟叶秋问清楚了,知道周三下午有两个小时老头子通常不在家,决定来个闪电行动,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书偷出来。

反正他房间就在一楼,撬窗爬进爬出的本事练了很多年,不至于这就生疏。

这么想定,又回到电脑跟前叫上人去打了两趟副本,沿路经受了魏琛一整晚的调戏,第二天叶修给自己壮了壮胆,回家执行计划。原本一切顺利,书都拿出来了,可惜千算万算不如天一划,叶修刚溜到大院门口,迎面就撞上早回来一个钟头的老头子。

父子相见一个分外眼红一个脸都白了,叶修抓着书转头就跑,被老头子一拐仗抽在腿上,摔得干净利落。老头子一条腿有旧伤,一跛一跛地走过来,拐杖一挑,杖端抵在叶修脖子上。

“逆子,还敢回来?!”


评论(30)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