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打副本,既是一场人与系统的较劲,也是一场人与人的角力。对于普通的副本团队来说,拼DPS、拼治疗量、竞争装备几乎是不变的主题,而对叶修他们这样一支队伍来说,这些都已经变成次要的。

控场、应变、输出、支援……他们拼的是谁更能把职业的潜力发挥到100%,把一场复杂的战斗化繁为简,最大程度地提升效率。谁都没有刻意去配合别人,但合作又无处不在,每个人对其他人的意图都了解得非常清楚,好像他们天生就该是一起战斗的一样。

这样的副本战斗王杰希是第一次经历,一开始还有一些不习惯的地方,但每逢这时都会有人及时地给出引导。这些引导时而是直接的,比如如果他这里出现空档,就会有人及时地过来补位,通常是大漠孤烟或扫地焚香;时而是间接的,也就是所谓的火力支援,通常是沐雨橙风或气冲云水。反而是君莫笑在这个过程中似乎并不打算照管他这个“新人”,叶修更多的是在那边对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指手画脚,奚落他们两个PVP玩家根本不会打副本,哪儿哪儿都不协调。

中途被惹毛了的张佳乐差点撂摊子不干。他们本来就是纯PVP玩家,是杀手,在他看来,PVE这种事根本简单得不需要动手指就能搞定。不就杀个怪么,是有多难,哪儿那么多JJYY?但看孙哲平什么也没说,他又不好一个人发作,最后还是强忍着不快努力习惯跟其他人配合,习惯所谓的“节奏”。

渐渐的,两个PVP玩家也不知不觉融入了整体的节奏之中,一旦不觉得自己格格不入了,很快就开始感到刷副本并不全然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竟然也体会到了几分不同于PK杀人的快意。

这种快意王杰希比他们更早有所感受,不习惯的时候总觉得束手束脚,完全不如一个人打怪,总是施展不开,甚至连以前用黑魔法师打副本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无所适从感。而一旦留心观察过别人的引导,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做的事并不比看哪儿都想补一刀的时候多,进退之间却放得开了。

团队战说到底还是相互配合的产物,如果一个人能发挥十个人的作用,那还需要另外九人干什么呢?在团队战中所谓100%的发挥,无非也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给别人添麻烦,同时也随时准备弥补别人可能出现的疏漏而已。只不过每个人的角色不同,位置不同,该做的事也不同,对于一群单个拧出来都堪称技术一流的玩家来说,在团队里怎么把握好这个度,是一件非常考验人的事。

幸而他们之中没有任何一个是那种只管表现自己不顾大局的人,从冲在最前面的大漠孤烟,到压在最后的沐雨橙风,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在不给别人造成麻烦的范围内尽情挥洒着。同样在这么做着的王杰希内心是颇受震动的。这种体验在他过去的游戏生涯中都不曾有过,他从没有试过跟那么多高手彼此之间毫无罅隙的聚在一起去共同完成一个挑战。在这样的团队中,谁都并不会显得自己比别人厉害,也不会有人指望着你代替他们承担更多的任务,有的只是恰如其分的存在感和由此而生的满足,一种在别处绝然体会不到的快乐。

这感觉甚至是那次跟一叶之秋打副本都不曾体验过的。那次说到底还是个五人本,除了王不留行和一叶之秋,其他人又都再普通不过,更多的还是一叶之秋一个人在起主导作用。如果说那一次让王杰希发现除了自己竟还有人可以这样打游戏,那这一次给他的感受则是:原来游戏是这样玩的。

也许不仅是他,习惯独来独往的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多半也有这样的感想,而其他的人,或许早已经习以为常,但每个人身上体现出来那种热情和干劲都足以说明习以为常并不等于无动于衷。

一趟副本打完,有惊无险,一长串名字毫无悬念地上了电视。

副本难度不低,但在这样一群人面前却也不够看。他们虽然带了治疗,但没带坦,输出效率本身就比别家高,加上这个治疗经常还跑在队伍前头,开怪比DPS还积极,全程辅助性技能该有的时候绝对不会断,让整体战斗力提升了不止一成,可说发挥了远大于一个DPS的作用。

玩得这么溜的治疗王杰希以前是没见过的,不由得对这个叫冬虫夏草的牧师产生了一点兴趣,另一个让他感兴趣的人,是大漠孤烟。

这个叶修口中当不了保姆的拳法家,手上的一双拳套竟然也是银武。身为皮甲职业,拳法家的防御力实则并不比魔道学者高多少,只不过一个偏物防一个偏魔防,但相较于纯DPS的王不留行,大漠孤烟在大多数时候更像是充当了坦克的作用。

很显然,他是在用攻击力拉仇恨,银武的威力这时候展露无遗。同样持有银武的王不留行在其他装备上跟大漠孤烟还是存有一段差距,单从属性数值上说攻击力略逊一筹,因此整个团队中有能力跟大漠孤烟抢仇恨的,也就一个君莫笑。

叶修的确没客气,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要让大漠孤烟站稳仇恨第一的打算,尤其一到BOSS战,两个人看起来完全就是在你争我夺地拿仇恨控制权,那情景几乎让王杰希想起那次跟一叶之秋打副本的场面。只不过这次王不留行完全说不上话,只能看着仇恨在拳法家和散人之间来回过渡,并且看出他们似乎很习惯这种打法了,两个人较着劲,也并不会给场面带来任何混乱。

这是天生过人一等的意识,更是长久合作的默契,王杰希发现自己有点羡慕,更希望在那里跟君莫笑配合无间的是王不留行。

当然,他们也是有过配合的,比如那些师徒副本。只不过因为等级差的存在,那些时候更多的还是君莫笑在主导,这种完全对等的合作和竞争王杰希都是不曾经历过的。

而和大漠孤烟既是队友也像对手的君莫笑似乎很开心,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种被激发出来的兴奋,那是王杰希不曾见过的叶修。

不,不仅仅是一点点羡慕,根本就是……王杰希强令自己停止了回想,就听叶修在说:“刚才那次的打法算是稳妥的,一趟打下来该见的也都见过了,趁热打铁,还有一次次数,尝试刷个纪录吧。”

十人本的每日次数是两次,比五人本更少,是为了提高出产的稀有度。这本掉落职业套装,上一趟打完手还挺黑的,摸出了好些用不上的,叶修全收了,能往散人身上穿的就穿上,没用的就留仓库里回头拿去卖或者交换有用的东西。这是他们这个队伍打本的惯例,没有谁会因此觉得自己亏了,因为叶修拿走装备卖掉也从来不会只为了进一步强化自己,他很清楚要想刷出最高的纪录队伍里每个人都必须同步强化,从不藏私。

因此叶修拿走没人要的装备队伍里的常客们没意见,算是打工的两位前杀手没意见,王杰希自然也不会有意见。叶修自己倒是有了意见:“这么黑,一堆垃圾都往我身上扔,这负重吃不消啊!”

敢情还要人帮他背着,出去再给。

叶修说完刷纪录的提议,就回去存放装备了,这时候副本门口只剩下他们一组人,冷冷清清,见没人打搅几人干脆就地讨论起了战术,就连不怎么说话的大漠孤烟都参与了进来。

很快叶修回来,一群人商量出一个看似可行的方案,又一次进了副本。

这趟出来,时间上比上一趟少用了1分多钟,这显然还不是极限,但今天次数用完了,大家也就散了。到这时也不过才11点一刻,好些公会队伍根本连一趟都还没打完,副本门口聚着的人死出来复活的居多,谁都没心情搭理别人。

看看时间还算早,王杰希原本以为叶修还会叫人打打五人本什么的,没想到那家伙招呼都没打一声就回城下线了。叶修这一下线,王杰希顿时好像也没什么事好做了,这才陡然发现他的荣耀生涯跟另一个人已经联系得太紧密。

一个刚满级不过几天的号,如果真落到没事可做的境地,那只能说游戏内容少得令人发指。王不留行当然有很多事可以做,可没有君莫笑在一旁,这些事情立刻就都显得没那么有吸引力。王杰希呆在副本门口还没想好要干嘛,远远看见大漠孤烟走了回来。

“有空?”

“嗯。”

“竞技场。”

这是约战的意思?王杰希没想到大漠孤烟会来找他PK,不过对方来都来了,他也没必要拒绝。两人一前一后回城,往竞技场走,没走两步王杰希又接到百花缭乱的密语,同样也是来约战的。

这下不愁没事做了,趁着打副本的余热,王杰希索性来者不拒,连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竞技场,下线睡觉。


评论(17)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