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不用他说,王杰希也已经看出来站在那儿的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个人,眼睛里的神采一下子就暗了下去。他没有掩饰失望之情,不怎么来劲地对着叶秋轻轻点了点头,目光往楼道上飘了几次,终于还是问了:“你一个人过来的?叶修呢?”

“他买烟去了,让我先上来。”叶秋说。

听到叶秋并不是一个人来的,王杰希的精神又回来了一些,再看叶秋,就觉得有满肚子的话可以问。

他先挑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听说叶修要搬回家了?”

叶秋点头:“嗯,是得回去住段时间。”

“他跟家里……关系似乎不太好吧?”王杰希谨慎地挑选了用词。

叶秋闻言微微一愣,接着略显为难地轻笑了一下:“是不太好。”

常言道家丑不可外扬,王杰希心知叶秋的难处,还是继续问了下去:“问题解决了么,他这就回家,没事?”

“老实说,不大可能相安无事。”叶秋耸了耸肩,“但也没办法,他们这爷俩就是不肯好好说话,三句不对就能动起手来。上次回去……你看到了的吧?”

他这种撇嘴耸肩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像叶修,但同样的动作不同人做起来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王杰希用沉默代表了回答

叶秋又说:“不过这次应该还好,有老人在家,老头子火再大也不至于当着老人的面怎样。”

“老人?”

“就是……”

还没“就是”出个究竟,就被打断了。

“我说你们没事都堵门口干嘛呢?”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王杰希往楼道上看去,就看到叶修一步步走上来,一边上楼一边冲着叶秋说:“愣着做什么,开门啊。”

叶秋这才转动了一下插在锁眼里的钥匙,防盗门应声开启。叶修走上来,指挥叶秋进去收东西,这才转向站在一旁的王杰希。

“想问什么就问我吧,那小子知道个屁。”

屋子里面传来抗议的声音:“你说谁呢?从小到大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的!”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叶修冲着里面喊了一句,然后对王杰希比了个“跟上”的手势,转身又往楼下走。

叶秋追出来:“喂,你上哪儿去,你不在我怎么知道要收拾什么?”

“不会用用脑子么?”叶修仰头瞪了他一眼,“多大的人了,还要有哥哥看着才会收拾东西?”

“没记错的话,这可都是你的东西!”

“没什么值钱货,不怕被你搞坏,看着办吧。”

叶修说着已经下楼去了,叶秋无奈地看了看还站在那儿的王杰希:“见笑了,这混蛋哥哥就使唤我特别得心应手。好了你快去吧,好好聊聊。”

说着还冲王杰希挤了挤眼睛,像是知道什么的样子,然后转头进去了。

王杰希虽有不解,但相较之下还是叶修那头更紧要,也就不再耽搁,带上门下楼。叶修站在单元门外面等他,见人出来,就当先走了出去。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跟上,跟着叶修转进了小区里绿化用的小公园。快到午饭时间,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叶修进到里面就停住了,转身看着王杰希。

“就这里吧。”

两个大男人面对面站在小公园里,那景象总有哪儿透着别扭,但王杰希这时也顾不上这个。

“你昨晚没上线,回家了?”

“嗯,家里不方便上游戏。”

“要回去怎么不说一声?”

“临时决定的,本来是准备今天回去。”

“……为什么提前?”

“没什么,就去打个前哨战呗,看看老头子缓过来一点儿没有,省得再一头撞到枪口上。”

“早一天晚一天,能有什么本质区别?”

“是没有,反正都是要回去的,赶早不赶晚。”

“明明跟家里处不好,怎么突然想要回去了?”

“不是我想的。外婆来这边住一阵子,老人家嘛,都是喜欢儿孙同堂热热闹闹的,总得陪着。”

“以后呢,还回来么?”

“看情况吧。”

“……”

王杰希忽然不说话了,就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叶修。叶修被他看得有点不耐,走开两步扯了个笑容出来:“别这样,会让我误会的,以为你多舍不得我似的……”

“如果我说是呢?”

“嗯?”

“如果我说我的确舍不得,你会早一点回来么?”

“……”

这次轮到叶修沉默。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的这种话,应该让他怎么想?好不容易才把心情整顺了一些,这家伙又没眼色地跑来撩拨,算不算找死呢?

叶修掏出烟盒,当着王杰希的面抖出来一根烟,点上,侧过身子吸了两口。然后把烟夹在手里,偏过头来,问了句完全不搭嘎的话。

“你知道我妈看到我们,为什么那么大反应吗?”


评论(39)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