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叶修再一次从叶秋手里接过苏沐秋打来的电话,没说上三句就想把手机从窗子里扔出去,叶秋眼明手快地挡住,险险救下自己的新手机。

叶修把苏沐秋刚才那句话来回嚼了三次,都还觉得不是太能理解——什么叫做身份证他给王杰希了,要用就去王杰希那儿取?

他说的那个身份证是姓叶吗?

有这么做朋友的吗,怎么能这么麻利就把他给卖了呢?!

叶修又一把抄回电话,见还没挂断,就放回耳朵边上冲着那头阴沉地问:“你到底在玩儿什么?”

“看你难受,帮你搭个桥呗,不收中介费,不谢。”

叶修扶着额,怎么想都觉得没那么简单——就去送了趟身份证?骗鬼呢!

“……你都跟他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我能说什么?是能替你表白呢,还是能替你把亲给定了?”

“沐秋,你别多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见我什么时候是多事的人了?我就给你行个方便,你自己爱咋咋。不过有句话我可说在前头,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把人往外推,回头别到我跟前来哭鼻子,没人搭理你。”

谁要哭鼻子……

不等叶修接话,那边电话就挂了,叶修盯着手机屏幕瞪了半天,最终还是没再拨过去。他原地站了一会儿,把手机往叶秋手里一塞,摸了钱包出门。

“哪儿去?”叶秋追在后面问。

“散心!”叶修没好气地说。

他家也不真的是个牢笼,出入还是自由的,只不过刚回来没几天,要成天往外跑他家老头子估计又能光火。这几天叶修都忍过来了,一面在外公外婆面前当乖孙子逗二老开心,一面不动声色地跟他爹打冷战。

有些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妥协的,就算一辈子都不能获得理解,他也不会退让。但不管是他的性向也好,还是父子关系不合也罢,这些事却也没必要拿出来刺激老人家,在二老面前父子俩还是很有默契,虽然装不成父慈子孝,到底也没撕破脸皮。

几天下来叶修倒还没什么,叶秋的日子就过得战战兢兢的,生怕有个风吹草动就要城门失火。叶妈妈想必也不轻松,但到底修为比较深厚,面上一点痕迹不露,私底下却悄悄问过叶秋,问他知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对象了。

那天见到的那一幕,虽然事后叶修极力撇清,表示两人之间什么也没有,但那个画面一直存留在叶妈妈脑海里,抹都抹不去。

总觉得不像叶修说的那么单纯,不然儿子不会一提起来就眼神闪烁,还带着那么一点恐怕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落寞。无论哪一样,都不是她这个当妈的经常能在儿子身上看到的。

不过要让叶妈妈接受儿子找了个男朋友还是很难,她倒宁愿他们之间真的没什么,她问叶秋多半也是这个意思,想明确地要到个否定的答案,也就姑且能安心了。

被问到的叶秋一副吃惊的模样:“没有吧,没听说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叶秋这个反应多少顺了叶妈妈的心,当即表示没什么就只是随便问问。叶秋“哦”了一声,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了。

过去是过去了,叶秋却留了个心眼。他妈会这么问绝对不是没原因的,联想到叶修说妈去找过他,就猜测多半是当时看到了什么。

能看到什么呢?叶修那儿如果有人,多半也就是他那个邻居,他们俩能做了什么让妈这么惦记?想到替叶修收拾东西那天的所见所闻,叶秋心里多少有了点谱,头天苏沐秋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就逮着问了,还真让他套了些话出来。

苏沐秋也没存着要瞒他的意思,还指望他帮忙劝着点叶修,叶秋知道这种事没的劝,他哥这个人,打小就是这脾气,旁人一两句话不顶用,只能等他自己理顺。

他没想到同样知道从叶修这边下手不管用的苏沐秋已经行动力爆表地找上了王杰希,这会儿叶修接了电话一脸阴郁地说要去散心,虽然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叶秋也猜多半又跟那个王杰希有关系。

他追出门去,抢上两步拦住叶修,后者停下来阴森地睨着他。

“我觉得那个王杰希挺在乎你的。”叶秋说,“要真有想法,就尝试一下吧。”

叶修给他气笑了:“你才见过人家几面,知道的倒挺多?”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知道的你自己未必知道。”

“小子,出息了?教育起你哥来了?”

“你也没比我早落地几分钟,人生经验能丰富到哪儿去,怎么就教育不得了?”叶秋煞有介事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又说,“听我一句,不要怂,就是干,人要不从,大不了花点儿心思去泡呗。”

“我说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不对劲,这么像是苏沐秋说的呢?”

“就是他说的。”叶秋老实承认,“不过接下来这句是我的。”

叶秋正色道:“你放心去追人,家里这边肯定是要起点风浪的,但这早晚的事,避不过。有我在,尽量替你兜着,不要有心理压力。”

“……酸死我了,牙掉了一地,快给捡捡!”叶修嘴角抽搐着拨开叶秋搭在他肩膀上的爪子,摇了摇手走掉,走之前不忘吩咐一句,“不定几点回来,给我留碗饭啊。”

走出去老远,回头一看叶秋还杵在那儿,就差手里没拈着张小手绢儿冲他挥舞,叶修哭笑不得。这一个个的,都当送敢死队上前线呢?比他还亢奋!不过他这一去还真有那么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吧?叶修试着在心里替自己击筑,敲了个五音不全。

唉,去就去吧,不就见个面,多大点事。脑袋伸出去,还能给一刀痛快的,好过天天被凌迟。

他一路走到车站,掏出交通卡上车,换了两三趟终于到了熟悉的小区门口,刚刚的豪情壮志又有点退潮。

近乡情怯,大概就是这么个味道,都别说这趟搞不好还是主动回来找罪受的……

他在小区大门外面晃来晃去,就是不肯进去,门卫瞅了他好几眼,要不是还算脸熟,估计早已经出来赶人了。这么过了三五分钟,眼见天色越来越暗了,老在门口转悠也不是办法,叶修终于下定决心上楼去。

几天不走,熟悉的楼道也不至于就生疏了,一路上到隔壁门口,抬手要敲门,又有些敲不下去。倒不是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有什么好退缩的,而是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人是憋着一口气过来了,心情却根本还没来得及整理。

他不太愿意在这种状态下面对王杰希,于是放弃了敲门,从裤兜里掏出自己那屋的钥匙,开门进去。

没人住的房子,少了些人气,闷闷的,叶修把窗户一一打开,自己则惯性地走到电脑面前。

好些天没上线,手挺痒,走过路过不能错过,他干脆就开机登陆了游戏。

苏沐秋的密语第一时间就来了。

【密语】沐雨橙风:我晕,你怎么跑上来了,网吧?

【密语】君莫笑:没啊,在家呢

【密语】沐雨橙风:你那个家不是不能上线?

【密语】君莫笑:是不能啊,我在租的房子这边

【密语】沐雨橙风:……等等,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问题!

【密语】君莫笑:呵呵,恭喜你智商终于上线了

【密语】沐雨橙风:操!你去那儿就能上游戏,你还把身份证丢给我干什么,你他妈用得着上网吧吗?!

【密语】君莫笑:我没说是最近要用的啊,说的明明是如果不幸需要在家里呆很久,这边屋子可能就退了,以防万一啊

【密语】沐雨橙风:……

【密语】沐雨橙风:我决定不认识你了,再见,不能好了,必须绝交!

【密语】君莫笑:嗯,我也觉得,你这种眼睛都不眨就把队友卖了的家伙,还是绝交的好

【密语】沐雨橙风:我那还不是想着你……哎我说你过都过去了怎么就顾着上游戏,话说清楚了么你?

【密语】君莫笑:没呢,这不被你打岔了么

【密语】沐雨橙风:滚吧你!你高抬贵手上隔壁敲敲门,我还能打岔得了你?你徒弟在线,自己看着办吧!

【密语】君莫笑:不急,先做个日常

【密语】沐雨橙风:……行,你做,随你高兴,我不管了!

【密语】君莫笑:嗯,谢了

这俩字看着就窝火,鬼知道叶修在谢什么,苏沐秋说不管就真的懒得再管了。叶修又陆续接到好些人的问候,中间没有王不留行。

他一一回过,又按照原计划做完了日常,半个小时基本就这么过去了,这才慢吞吞地在好友列表里找到王不留行,发过去一条密语。

【密语】君莫笑:有空过来一趟

【密语】王不留行:要么你过来,要么没空

【密语】君莫笑:别啊,让我过过烟瘾呗!

【密语】王不留行:那你慢慢抽,抽完自己过来

……

什么徒弟,这都养的是什么徒弟?!


评论(41)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