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其实叶修烟瘾也没那么严重,在家也不是完全不能抽,不说还能借着遛狗的由头顺便给自己放个风。他拽着烟这个借口不放,只不过因为这边是自己的主场,主场作战声势总是容易足一点。

然而王杰希完全不吃这套,两个人若是就这么杠着,以那家伙的性子能杠到明天去。叶修叹了口气,只好蔫搭搭地去敲客场的门。

门却是已经开着的了,虽然只留了条缝,但意思也足够明显。叶修推门进去,王杰希正坐在客厅里剥花生,剥好也不吃,搁在旁边堆了一小堆。

“这是干什么呢,晚上熬花生粥?”叶修凑过去好奇地看了一眼,顺手拣起一颗往嘴里扔。

王杰希没拦他,就随便他吃。

“这花生味道不错。”叶修点评。

“嗯,苏沐秋挺喜欢吃的样子。”

“……那小子倒是不知道客气。”

“半斤八两。”王杰希又扔了几颗过去,叶修继续拣着吃,嚼着嚼着忽然心里一动。

“这个……不会是代替烟的吧?”

“你烟抽太多了,对身体不好。”王杰希说。

这个意思是……说中了?

叶修一手捏着粒花生米,张着嘴不动了。

想起刚才拿来当借口的那句话,叶修心里忽地五味杂陈,好半天才把快捏熟了的花生米塞进嘴里。

王杰希继续剥着,一直到叶修面前的花生米快能堆成一座小山了才停下,拍了拍手,问:“你的身份证是就放我这儿还是拿回去?看你也不怎么需要用的样子。”

“就搁你那儿吧,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得上了。”

“有可能不再回来住了么?”

“可能性不大。不过如果耽搁得久了,这边也不能一直空着,说不定就给退了。”

“……这几天跟家里处得怎样?”

“就那样吧。老人家在,老头有气也只能自己憋着。”

“嗯,虽然有些事没办法,在家姿态放软一点,多说点好听的话,你爸估计气也能顺一些。毕竟是父子,没那么大仇。”

“你这算是在劝我?”

“算吧,虽然估计没什么用。反正就算再挨打,疼的也是你。”

真的不是伤在我身疼在你心?叶修差点嘴欠脱口而出,险险打住,一时也找不到话接,两个人之间横插进一段诡异的沉默。

叶修一颗接着一颗地吃花生,眼见着那座小山海拔高度迅速降低,王杰希又要去剥,被叶修快了一步伸手按住。

“别了,我又不是苏沐秋,没那么馋。”

王杰希看了一眼按住他胳膊的手,说:“我也不给苏沐秋剥花生。”

叶修脸色一变,王杰希抽回胳膊,手还是伸向了花生:“怎么,这就感动了?”

叶修抽了抽鼻子:“是啊,感动得不要不要的,简直想以身相许……”

说着就想把舌头嚼吧嚼吧吞进去。

看王杰希,倒是没什么特别反应,竟然还很给面子地接道:“好啊,备好嫁妆,今天就过门吧。”

叶修受惊不小。这情形,一不小心都能让人误以为回到了那段还能肆无忌惮说笑谁都不会较真的时候。他真想伸手探一探王杰希的额头,什么情况,没发烧吧?

紧接着王杰希就打消了他的顾虑,一句话证明既不是叶修穿越了,也不是王杰希吃错药了。

他说:“可惜啊,你又不喜欢我。”

叶修直觉得嘴里的花生嚼着跟子弹没两样,一颗心被搅得七上八下的。他越来越瞧不明白王杰希到底什么意思,心里隐隐有点猜测,却又不太敢往深里想,怕是自己太多心,只好干巴巴地笑了笑:“呵呵。”

“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说说你都喜欢哪种类型的吧。”王杰希又说,“苏沐秋那样的?还是大漠孤烟那样的?”

王杰希只听别人叫过老韩,并不知道韩文清这个名字,这时就用角色ID代称。叶修听得一头雾水,苏沐秋也就算了,韩文清是怎么出现的?

王杰希还在说:“其实气冲云水那种的不错,看起来就靠谱,索克萨尔那一型就算了,就不是个能过日子的人。”

“喂!你能不给我开后宫了么!”叶修头皮都抽紧了,赶紧叫停。

“我这不替你参谋一下么,省得你自己都搞不清自己的心思,平白走很多弯路。”

这一句接着一句的,不是含沙射影,就是夹枪带棒,叶修嘴里还吃着别人剥的花生,整个人跟上大刑一样。

他长叹一口气,视死如归地闭了闭眼,说:“行了,你也别激我了。你不就想听句实话么?好,我说,你听了可别后悔。”

王杰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却没有转过头来。他能感觉到叶修在看他,那目光压在身上有种震撼人心的分量。

叶修扒了扒头发,轻轻地吸了口气,开口道:“那天是骗你的。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后来越是相处,那种感觉越强烈。也就是对着你,我才会口无遮拦地说那些话,很难说不是存着试探的心思,想看看你什么反应,结果就是把你惹毛了。都说先爱先输,这一局我输得挺彻底,我认了,但就算做不成情人,也想说至少能做个朋友,别把局面搞得太糟糕,拜托你也稍微配合一点吧,别让我的努力显得一文不值。”

一口气把话说完,叶修还觉得心跳有些过速。把自己的感情讲出来并不如预想中困难,难的始终是讲完之后应当怎样去迎接对方的反应。

王杰希纹丝不动地坐着,脸上不带任何波动,看上去竟然让人怀疑刚才那番话他究竟听进去了多少。叶修咬着牙浑身难受地坐在那儿,几次想开口催他给点反应,都忍了下来。

过了好久,久到他都怀疑王杰希是不是已经灵魂出窍了,面前这个只是个不会动的空壳子,那人终于开口了。

他说:“只做朋友就能满足了?”

声音凉凉的,像是早春融雪的山泉,冰冷里透着一股清爽。

等了太久,叶修有点反应不过来:“嗯?”

“我是问你,朋友的关系能让你满足吗?”王杰希这才转过来,直视着叶修,“只要当朋友就好?将来有一天,我喜欢上别人,跟别人结了婚有了小孩,你也像个朋友一样站在旁边,给我祝福?”

叶修的眼神摇晃了一下,很快又定住:“到时候再看吧,说不定在那之前我就已经不喜欢你了。”

“你知道我最不耐烦你哪一点吗?”王杰希忽然这么问,叶修一愣,就听他说,“你这个人特别喜欢把真话说得像假话,假的说得跟真的一样。”

这话听起来有那么点儿咬牙切齿的味道,叶修摇头:“你说得不对。我这人不怎么说假话,为数不多的全让你撞上了,说起来你也算挺倒霉的。”

“我应该觉得高兴么?”

“你可以不高兴,但我肯定不负责赔偿,维权没用,这个哑巴亏你就吃了吧。”

“如果我偏要讨回来呢?”

“哦?怎么讨?”

“这样讨。”

与话音一同掩过来的是王杰希的气息,同样清清爽爽的,像是带了寒意,离得近了才惊觉那都是假象,喷在脸上的鼻息实则滚烫得吓人。注意到这点的时候叶修才发觉两个人的距离真的已经太近了,下意识地就想后退,却被王杰希掰住肩膀,不让他动。

王杰希半跪起来,单膝支在沙发上,整个人朝叶修靠过去。叶修避无可避,只能被迫跟他正面相对,视线被王杰希捉住,后者轻笑一声:“你躲什么?”

被这么促狭地一笑,叶修反而不躲了,梗着脖子迎视着近在咫尺的那张脸,沉着嗓子问:“你想干什么?”

“我以为我的意图很明显了。”

这么近的距离,只需要一低头就能碰触到对方,王杰希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凑到唇角边蜻蜓点水般轻柔地一碰,又抬起头来,愉快地舔了舔嘴唇,并不和善地笑着说:“亲眼见你做过那么多事,亲耳听了那么热情的告白,你不会到现在还真的觉得我能无动于衷吧?”

叶修懵了,说是如遭如雷击也不为过。回响在耳边的这句话让他又是惊又是疑,甚至都顾不上去想刚刚碰到嘴角的那一点柔软是什么。

苏沐秋说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把人往外推,叶秋说觉得他挺在意你的,叶修自己也不傻,并不是完全没想过还有可能性。但喜欢一个人到底不是玩游戏,只要放下精力就能获得回报的定理是不存在的,他们的场合尤其如此。

叶修承认在这件事上他实在很怂,怂到自己都吓一跳。每说一句违心的话,都可以痛切地重新认识一次,原来对他已经这么在乎。

到了现在……他反而完全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发什么呆呢?”王杰希又凑过来啄了一下,然后再一下。就像玩上瘾了一样,就这么一点一点地轻轻碰触着,叶修恍惚听到他说:“一股花生味儿……算了,总比烟味儿强。”

嫌弃,嫌弃就滚远点儿啊!

叶修还没搭上线,却仍是不忘吐槽。王杰希见他老半天了还是一副受惊过度的样子,轻叹了一声,两手绕到背后把人揽进怀里。

“真是拿你没办法,我说我接受你的感情,就那么叫人吃惊?你喜欢我的不是么?那我就让你喜欢,随便你怎么喜欢。别再跟我打哑谜,别再不给我选择的机会就把我否定掉。好么?”

感觉到叶修脊背僵硬了一些,却迟迟没有听到回复,王杰希又说:“不要怀疑我的心情。那种无论如何都想要成为距离他最近的人,想要身边永远都有他的感觉,你比我清楚。看到他就想碰触,吻了他只觉得开心,抱着他就心满意足,别告诉我带着这样的心情,我们还能做回朋友。”

“叶修,放心喜欢我吧,相应的,我也会全心对你。我们就这样一直在一起,一起走下去,好不好?”

王杰希这么轻言细语地说话,认识以来还是第一次,像一团柔柔的星光,把人温和地包裹在里面。叶修陷在这种温柔里,一阵一阵地鼻酸,他扬起头,直愣愣地瞪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才吸了吸鼻子,也抬手环抱住王杰希。

“唉,我还以为走了一辈子狗屎运,终于踩到一回狗屎了,没想到原来运气还是挺好的嘛……”

“你才是狗屎!”王杰希哭笑不得,这人,能不能看准气氛好好说一次话?非要这么毁吗,到底图什么!

叶修没管王杰希的惆怅,轻声道:“我说大眼啊,你可真得想好了,一入江湖深似海,没你回头的路。”

“我要现在说没想好,你准备怎么办?”

“呃……尝试推销推销自己?牺牲一下色相?”

“就你还有色相……”

“我也觉得……你咋就那么想不开呢?”

“听起来像是在鼓励我后悔。”

“你说的,要给你机会,这不给了么,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王杰希放开叶修,把人推远了一点,脸色阴郁地说,“谁跟你要这种机会了?这时候难道不该一鼓作气,不给我任何后悔的机会才对吗?”

“怎么一鼓作气,扒光了直接上?”

“你倒是可以试试。”

“怕吓到你……”

“就你?”王杰希视线往下,落在叶修皮带扣上。意识到他在暗指什么,叶修耳朵刷地红了,一发狠就扑了上去,七手八脚地开始扒王杰希衣服,一边扒一边道:“好啊,不给你看点厉害的,你还不知道姓啥了是吧!”

他这样乱无章法地一通瞎扯,宽衣解带的效率那是没有的,倒像是找架打。王杰希扒拉开他的爪子,那爪子又不依不饶地抓上来,两个人就这么你来我往地拆起招来,最后还是王杰希力气更胜一筹,一个翻身把叶修压在下面,牢牢制住。

“别闹。”这么折腾了一番,两人多少都有些气息不匀,衣衫不整。王杰希按住叶修,从这个角度望过去,身下的人半敞的衣领很是引人遐想。

王杰希用力压住那些心猿意马的念头,尽量心平气和地放低声音说:“别闹了,说正事。”

叶修被他抓着手强硬地按压在沙发上,别提多别扭,正想着怎么才能一击奏效地挣开,就听王杰希说:“隔壁屋子别退了。”

“呃……”

“就算不住这儿,偶尔也可以过来,不比网吧好很多?屋子留着,什么时候能搬出来了,就还搬回来住吧。”

“咳……”

“比起住到别处去,住在这儿每天都能见上面,不好么?”

趁王杰希一个不注意,叶修终于挣脱出来一只手,也没干别的,就在王杰希脑袋脖子背上乱摸了一阵。被非礼的人皱起眉头:“干什么呢?”

“我总觉得你身上哪儿藏着个开关,按一下就能切换模式的那种。”

“……我总觉得你这人怎么就没法好好说个话呢……”

看着眼前被自己惹得没好气的人,叶修笑了:“现在就算逼我退,我也舍不得退了啊。”

王杰希闻言呆了一下,然后低头飞快地给了个小鸡啄米似的吻,放开叶修站了起来。

“吃饭去。”

“我得回去吃。”

“这个点儿了还回去?”

“没办法,哥现在不是自由身。”

“那等等,我送你下去。”

说完这句王杰希就一头扎进了卧室。

叶修摸着嘴唇坐起来,摇头笑。这年头,小学生玩亲嘴都没这么敷衍了吧?这家伙,看起来一副大局在握气定神闲的模样,心里不知道紧张成了什么样。

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叶修跟打副本发现了隐藏宝箱一样,一个人坐在那儿偷着乐。

今天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已经是天大的惊喜了,剩下的问题可能还很多,但都可以慢慢解决。他不禁又想起在新手村外面捡到王不留行那时的情形,决定回头有机会一定得好好感谢一下魏琛。

 

 

两个星期后,叶家外公外婆终于看腻了儿孙辈的脸,乐呵呵地携手出国旅游去了。叶修当天下午就收拾东西逃命一样地逃出了家门,对此叶家爸爸只是重重地哼了一声,并没有进行任何拦截行动。

自由的空气实在太香甜,叶修一路哼着歌回到他的小窝,扔下东西就去敲隔壁门,敲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王杰希这时候多半在上课。转回自己那边,叶修没事干,索性上游戏。先登录了一叶之秋,上去就被苏沐秋抓去抢BOSS。

叶修跟苏沐秋搭档抢BOSS那是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的,两人经过一系列驾轻就熟的埋伏、制造混乱、趁火打劫,坑蒙拐骗着就把BOSS带出了大公会的包围圈,一路越带越偏僻。听到隔壁有响动的时候正好BOSS要红血,叶修也抽不出空去搭理,没过多久队伍里就多了一个人,一看,王不留行。

这苏沐秋抓壮丁的效率实在太高,叶修专注于对付BOSS,一时没想起来王不留行的出现会带来什么问题。

王杰希很快就过来了,一言不发地直接加入打BOSS的行列。有他这个银武DPS的输出,最后10%很顺利就搞定了,三人这才打了个照面。

总觉得好久没在线上面对面,叶修正难得的百感交集着,就听眼前的魔道学者说:“突然想起来,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啊?什么事?”

什么挖心掏肺的话都说干净了,还能有啥事瞒着你?叶修一时怔愣。一旁苏沐秋凉凉地提醒了一句:“好久没见你的战斗法师,用得还是挺溜的嘛。”

C-A-O——操!

叶修总算想起来,他这会儿上的是一叶之秋的号!

现在假装自己是叶秋还来得及么?说BOSS是帮叶秋打的还来得及么?下线遁还来得及么?!

“别想跑啊,来不及了。”苏沐秋一点也不介意趁机多插兄弟两刀,“他什么都知道了,你还是干脆点,洗干净脖子坦白从宽吧。”

“又是你丫出卖我的对吧?!”叶修瞪着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扛起手炮,长发一甩,转头就走,留下一叶之秋跟王不留行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你过来,还是我过去?”片刻之后王杰希问。

叶修一个也不想选,但显然也没第三种选项。他干笑了一声:“那还是你过来吧。”

两人一道回城,敲门声很快响起。叶修心情复杂地去开了门,门口站着朝思暮想的人。

“什么时候过来的?”

“有一个多小时了吧。”

“还走么?”

“不走了。”

“嗯。”

王杰希进门来,随手把门带上,转身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他身上暖暖的,暖意也就顺势侵入了怀中人心里。

他说:“欢迎回来。”

 

 

-全文完-




============================


正文到此结束,番外过些时候再贴吧。前面BUG挺多,我先回去修修。

这文清水,番外也不会有肉,想看肉的同学不必呼吁了,肯定没有。番外主要还是交代一下正文没机会交代清楚的东西,大概有十个左右,都是很短很短的小短篇,我没在按顺序写,可能凑齐了一并贴上来,也可能写几篇贴一次,看心情了。

这文回头会做成本子,但不一定是最近,要看帮我做设计排版的亲友年底有没有空。每次结文都赶年关,心累……如果12月来不及做,那就要等过完春节之后了,具体情形请留意后续通知。

番外写完之后我就回头去写一往而深,新坑暂时不开了,先把那篇填完。永远没有平坑的解脱感一定是因为坑太多,左一个右一个看不到头,什么时候才能过没有坑的舒坦日子呢,愁……

评论(161)
热度(7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