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EX03  开荒的那些事

 

那是十人本开荒时候的事。

副本中段有一个天井,需要绕着螺旋状的阶梯下去,一路上都是怪。叶修目测了一下,如果沿路打下去,少说也得花掉3到5分钟,就说:“这些怪不打了,跳吧。”

从那地方跳下去,绝对超过了能摔死人的高度,两倍都不止。叶修说跳就跳,千机伞转成枪形态,靠着反作用力平稳落地。

紧随其后的是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枪系用的法子都大同小异,跳楼什么的轻松愉快,根本不是问题。最轻松的自然还是魔道学者,直直跳下来,快到底的时候往扫把上一骑,稍微拉高一点,只要眼不瘸没把距离估算错,完全用不着技术含量。

气冲云水用的法子跟枪系差不多,只不过他使的是念气,不像开枪那么方便,大多需要吟唱。不过这难不倒吴雪峰,无非就是玩得花一点,落地还是很安全。狂剑士这时候就舒服很多,不管崩山击还是地裂斩都可以拿过来用一用,全靠技能判定,都是短CD也不怕浪费,落花狼藉甚至还比百花缭乱先一步到底。

牧师比较难一些,没有技能判定可以倚仗,唯一的浮空技天使之翼是不支持下坠的,他只能在下落过程中看准合适的时机开启天使之翼,因为角色还会持续下坠,技能效果紧接着就会自动取消,于是这个时间点必须控制得很好。

即便这对冬虫夏草来说算不上什么问题,但天使之翼的CD可不像崩山击,开起来总觉得有点心疼。

驱魔师没什么滞空技能,但驱魔师玩家有个跑路的绝招,利用魂御的回手效果,让角色被武器拉过去。说起来这法子这还是扫地焚香自己发明的,只需要确保扔出去的武器被场景物件卡住,多远的距离都能靠判定一下子传过去。

这个杂技后来被认为是BUG而得到了修正,这时候拿出来还是很好用,比较悲剧的就剩下索克萨尔了。术士这职业,完全没有那种冲击性很强的法术可以用来制造反作用力,也不具备任何居高临下的技能判定,更不用提可以提供帮助的道具,简单讲,面对跳楼这种事,魏琛没辙。

眼看着一个个都下去了,魏琛心里直犯愁。这要直说自己没法安全落地吧,总觉得逊毙了,但真要他硬着头皮跳下去,摔死了算谁的?

身边连冬虫夏草这个脆皮的牧师都义无反顾的跳了,魏琛难受得要命——傻逼姓叶的,你丫就不能靠谱一点,想想是不是每个人的职业都支持,再提跳楼这种蠢爆了的方案吗?!

跳还是不跳,头朝下还是脚朝下跳,这是一个问题。

不,也许是两个问题……

魏琛还在左右为难,索克萨尔站在天井边上一探一探的踟蹰不前,忽然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没作好任何心理准备就直挺挺的下去了。

眼看索克萨尔就要脸着地,魏琛慌了:“他奶奶的谁推老子?!”回答他的是背上被人狠狠踩了一脚,索克萨尔流星般气势磅礴的朝着地面一往无前而去。

想象中摔成八段血肉模糊的场面倒是没有出现,就在快要到底的时候,一根长矛忽然斜刺里戳过来,插住他,抡起个半圆,索克萨尔被重重砸在地上,好半天动弹不得。

屏幕上跳出一个提示,声称“你不在队伍中将于30秒后被传出副本”,魏琛一愣,还没想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被踢了就又收到个组队邀请,忙不迭的点了确定。

到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人圆舞棍了,虽说这样落地勉强算安全吧,但那姿势实在好看不了,依然是脸着地。他恼羞成怒的跳起来好心当作驴肝肺的骂了叶修两句,叶修掏着耳朵当没听见,魏琛又想起来那个推自己下来的家伙,扭头破口大骂:“到底是哪个龟孙子阴老子,你们这一个踹一个抡的以为在打COMBO吗?还想不想活了?洗干净脖子站出来看老子不扒你一层皮!”

借着鹰踏稳稳落地的大漠孤烟就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抬起头来:“嗯?”

一个蹲着一个站着,气势上怎么都该是蹲着的更弱一些,魏琛狰狞的咧嘴一笑:“好啊,原来凶手是你!就算是你小子,我也……”

大漠孤烟缓缓站起来,朝前走了两步,以一贯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问:“你也怎样?”

……

“推得好,推得妙,全靠你那一推,老夫才能那么干脆利落的跳下来!”魏琛喜笑颜开,“哎我说老韩你这人就是够哥们儿,急兄弟之所急,不像有些人,就顾着自己耍帅,根本不管群众死活,没品到极点,唾弃!”

“我说刚才谁帮你着地的来着?”叶修一面操作着君莫笑朝副本深处走,一面冷笑。

“你不说还好,一说老子还跟你急!有你那么接人的吗,你就不能选点儿温柔的方式?”

“对你这种粗人温柔,那不是对牛弹琴么?”

“哼,跳个楼都不敢,就会瞎嚷嚷,没人推你一把,你还准备在上头呆到过年是吧?”百花缭乱从旁插刀。

魏琛跳脚:“枪系了不起是吧?有本事你他妈玩个术士,给老子表演表演怎么跳?!”

“人挫不要怪职业。”扫地焚香凉凉的开口。

“你个靠BUG搞定的得意个屁啊,过两天BUG一修,看你上哪儿得意去!”

“这叫发现职业隐藏特性,就像飞枪飞炮一样。难怪你不懂,你就只会飞口水。”

“还不敢往老韩身上飞。”

被点到名的大漠孤烟冷冷的看过来,还想回嘴的魏琛立马噤声。后来又遇到一个坑,如果不从上空直接跃过去就得攀上攀下的浪费很多时间。他们当然不会选择浪费时间这种LOW爆了的方案,就见一个个又施展轻功飞檐走壁的过去了,索克萨尔站在坑边上,魏琛有了不好的预感。

在被人重复了一次踢出队伍然后一路吃着各种技能被击鼓传花一样传递到对岸再被组回来让牧师刷上一口血的经历之后,魏琛深刻的意识到术士这个职业不能玩了。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必须删号重练!

 

半个多小时后,副本通关,最终BOSS有个很恶心的技能,每过一段时间就随机往一个玩家身上丢个精神控制DEBUFF,只能靠伤害解除,解除之前该玩家都会叛变成BOSS的小弟,还会变得比原本更牛逼。

DEBUFF解除条件是该人被打到10%血以下,那是个很难控制的血量范围,稍微一个暴击说不定就把人直接打死了,因此并不敢所有人集火,只能单独安排一个专人来应付。

那人就是君莫笑。这种差事,单发伤害都不高的散人做起来的确是稳妥的,叶修的控制能力也是一流,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但君莫笑也是有可能中DEBUFF的,虽然叶修脸好,全场就被变了一次,那一次还是BOSS剩不到5%血的时候,干脆就没人管他这个叛徒,一轮集火轰死BOSS了事。

BOSS死了,DEBUFF还在,也不知道是个BUG还是机制如此,魏琛回头一看,君莫笑还抡着剑朝他跳过来呢,顿时精神一振:“卧槽,这个没变回来,还等什么,赶紧往死里打!”

响应者众,根本没人管什么10%不10%,CD好了的大招一齐开掉,连大漠孤烟都过来补了一拳,君莫笑毫无意外的紧随着BOSS的步伐躺平。

叶修躺在地上,也是服气得很,话都懒得说。因为副本已经通关了,他倒是不至于被强制传出去,冬虫夏草对他施放了一个复活术,君莫笑慢腾腾的从地上爬起来,去摸BOSS尸体,然后仗着队长分配的权限狠敲了某些人一笔竹杠。

出副本前,君莫笑飘啊飘啊飘到王不留行身边:“大眼啊,怎么连你也跟着他们一起闹?”

“我就打了一下,手滑。”王杰希面不改色的说。

叶修干笑。第二趟副本,最后中招的是王不留行,叶修一点没留手,所有人里就他殴得最来劲。打完副本张佳乐很是不解的问孙哲平:“我怎么看不出来这群人感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孙哲平皮笑肉不笑:“弱智儿童欢乐多,他们加起来都不到3岁,表达感情的方式你当然理解不了。”

第二天再打这个本,跟BOSS差不多一块儿倒下的变成落花狼藉,张佳乐踩着他的尸体笑得无比灿烂:“啊哈哈,我总算懂了,专坑熟人真的很爽啊!”

孙哲平开始怀疑跟叶修这帮人混到一起是否打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再后来因缘际会,魏琛把索克萨尔送了人,连着他那被系统歧视了的银武一起。

然后他真的又去练了个小号,取了个状似很潇洒的名字:迎风布阵。

还是术士……


评论(32)
热度(4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