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我原本以为我的番外会是1K一篇,写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于是决定在吐血而亡之前调整一下番外篇数,能归到一起讲的事尽量归到一起……好吧,于是这是你们要看的老魏收徒记(并没有人要看……



EX06  别人家的徒弟

 

荣耀里不仅有天气系统,还有四季系统。季节是随现实里的时序变换的,春天有满城飞絮,秋天有遍地碎金,到了冬天,时不时的就会飘上两场雪。

只不过大多只是特效,鲜少会连物件一起更新,于是屋顶积雪什么的是见不着的。

只有一个地方例外。

那是极北的一个小村子,叫凛风村。那一块区域终年飞雪,村子永远银装素裹,屋顶和地面积着厚厚的雪,一脚踩上去一个深坑,好半天才会重新抚平。

村子地处偏远,往来游客却不少,因为这里是周围一大片区域唯一的一个传送点。再往北边走,有一片白茫茫的森林,那里出产的雪岩粗木是制作蜂箱的必备材料,而蜂箱出产的蜂王浆则是法伤合剂的核心原料。

粗木是伐木偶尔会出的珍稀物品,蜂王浆也不是每个蜂箱都必出,两厢一加,市面上一瓶合剂能卖上80金,寻常玩家看得起吃不起。

花80金买一瓶持续1小时的合剂,一晚上副本得吃两三瓶,把魏琛卖了他也花不起这价钱。因此魏琛养蜂,隔三岔五的就得起个大早,跑到凛风村这边砍木头。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晚点森林里能砍的树都被人砍光了,再长起来又得好多个钟头。索克萨尔扛着伐木用的豁口大斧头,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雪往森林走,一边一刻不得闲的发着密语。

【密语】索克萨尔:砍木头了砍木头了,有事的没空的都来帮老夫砍木头啊!

不得不说,没有搞个公会,他们这帮人联络起来还挺不方便,一条密语他复制了好几遍才算把在线的人的周知到。

“好,就来。”——这是向来起得很早的吴雪峰。

“待会儿啊,吃早饭呢。”——这是还没睡觉的郭明宇。

“忙,带徒弟。”——这是难得起了个大早的叶修。

魏琛看到这句话就来气。

【密语】索克萨尔:滚你娘的,你那徒弟不是老早就出师了吗,还带个屁!

【密语】君莫笑:出师了就不是我徒弟了?高兴带,怎么着吧你?

魏琛懒得跟这种徒弟控一般见识,跟唯一靠谱的气冲云水合流,提着斧头砍树去了。

至于他那群哥们儿,这时候估计个个睡得四仰八叉,没个十级八级地震根本不可能起得来床。

 雪岩粗木的掉落几率说不好跟什么有关系,多半只能指望人品。魏琛今天算是带足了人品出门的,跟吴雪峰两个人砍了小半个钟头,各自砍到两根粗木。六根粗木才能做一个蜂箱,他们这算砍出了2/3个,还得继续。

砍树是个很枯燥很杀时间的活,两人又是分头砍的,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无聊劲儿一茬一茬的往上冒。魏琛正寻思着抽根烟解闷,吴雪峰的密语忽然跳了出来。

【密语】气冲云水:这林子不太对劲,要不先出去,回头再来?

不对劲?怎么不对劲了?魏琛左右一看,没觉得哪儿有问题。

风里依稀夹杂着一两声野狼的尖啸,魏琛眉毛一跳,想起一个传说。

传说在冬天的某些时候,沉眠在北方大地深处的上古幽灵狼会短暂的苏醒过来,带领他的一众狼子狼孙检阅整个北方冻土,所过之处草不知道活不活得下去,人是肯定没跑的。

一个冬天刷一次的隐藏BOSS,就这么被他们撞上了?怎么想都不太现实。魏琛心很宽的打了个哈哈,一边继续砍木头,一边把抖出来的烟塞回去,握紧了鼠标。

大地颤抖了一下,又一下。索克萨尔挥动斧头,魏琛死死瞪着屏幕上的进度条。

进度条走到头,一根木头落进腰包,魏琛一手键盘一手鼠标,索克萨尔跳起来就跑。

去他的不现实,这么大动静,别说作古的狗崽子,什么鬼玩意儿冒出来都不稀罕!他一边跑一边给吴雪峰发了个消息,那边果然也脚底抹油了,两人也不打算搞什么会师,各跑各的,反正目标都是凛风村传送阵。

林子很大,魏琛砍着树已经走到很深的地方去了,要跑出去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没跑几步他就听到身后响起此起彼伏的狼嚎,照这地面一步三颤的架势,身后涌过来的狼群没个百八十头都说不过去。

如果是在别的地方,遇到隐藏,想的可能还是先绕一绕,叫点人来偷偷杀了。但在这冰天雪地里,不管魏琛还是吴雪峰都实在是不敢打那么大无畏的算盘。

这一整块区域,为了应景,一进来每个人头上就都顶了一个DEBUFF。DEBUFF名字叫做“冻冻冻冻……冻死了!”,效果共计:

  1. 由于太冷,你的手指冻僵了,施法时间延长50%
  2. 由于太冷,你的胳膊冻僵了,技能CD延长50%,公共CD延长3秒
  3. 由于太冷,你的腿脚冻僵了,移动速度降低到60%
  4. 穿戴羊绒斗篷或站在火堆旁边时,以上负面效果消失

羊绒斗篷,3000羊毛织一件,光养羊都得养好几百头,市面上根本没得卖,魏琛就算会变戏法也不能变出来。火堆倒是简单许多,刚才他砍树的时候就生了一个在旁边,但那是放下去就原地固定的,没见哪个火堆能长脚跟人跑,对于跑路这件事而言完全没有卵用。

索克萨尔一个术士,迈着原本就前途堪忧的小短腿,以正常速度60%的龟速拼了老命的往林子外面逃生,身后的狼群可不受DEBUFF影响,那些高低错落的狼嗷声听着听着就近了,大群猛兽在雪地里撒丫子狂奔的声音渐渐也清晰可辨起来。

魏琛眼都红了,突然灵机一动,跑不掉,咱下线还不行么!

他刚要这么执行,视野里突然钻出来一个人影,原本以为是气冲云水,定睛一看,竟然是个陌生的小剑客。

剑客的移动速度不比他快,但凭着技能硬生能过一会儿往前蹿出一截,这时远远也看到了他,竟然就朝他这边过来了。

30多级的小剑客,一边跑一边吸引着本地土著小怪的注意力,魏琛眉毛抽了抽,索克萨尔抬手读了个大。他在这儿砍了半天树,差了快20级的小怪基本都不看他一眼,这小剑客倒好,受欢迎得跟明星出巡似的。

大招读条读得魏琛气都快吊不上来,总算丢了出去,把跟在小剑客屁股后面的怪全部轰飞。那小剑客眼见这根路过的大腿真的多管闲事的出手替他擦了屁股,隔着20码距离冲他竖了根大拇指,掉头又继续往林子外面跑。

魏琛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被人用完就抛弃了,骂了声娘,终于也忘了他下线遁的初衷,追着那小剑客继续跑。

然而人家剑客等级低归低,跑起来就是有办法把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魏琛追着追着就没脾气了,耳闻身后的动静越来越大,两眼一翻,就作好了视死如归的打算。

没想到那已经跑出去老远的小剑客见他没跟上,又兜了回来。

“你怎么跑这么慢?早饭没吃?还是上年纪了?哎我说你得快点儿啊,这速度跑下去还不如站着等死算了,还能省点儿力气。你看,跑路得像我这样,合理分配耐力值,你都把耐力无脑用掉了吧,用完就歇菜了,难怪跑不动!”

魏琛只恨眼珠子不能翻个360度,这小崽子,才几级,竟然跟他这儿普及起荣耀小tips来了!他哪儿是没用耐力?他耐力一直都分配得很科学,如果没这混小子打岔,他老早就不在这儿了!

这么一想,他忽然就记起刚刚的打算,开口道:“跑个毛,赶紧下线!”

那混小子大概是用一种很惊异的眼神盯着屏幕里讲出这句话来的索克萨尔,魏琛就听他非常不屑的说:“明明能跑得掉干嘛要下线,有没有这么怂?你妈知道你怂成这样,会哭的。”

你妈才会哭!魏琛气得不好:“小鬼滚回家吃奶去吧,爷爷懒得跟你废话!”

他已经要ESC了,忽然瞧见一个组队申请,想也没想就点了下去,点下去一看,竟然被组进了一个团队里,再一瞧,团长可不就是面前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吗?

魏琛这才注意到世界频道里,夜雨声烦已经嚷嚷老半天了,真有他的,竟然一边跑路一边还想着拉团回来杀BOSS!

分明只是个不到40级的小号,哪儿来的这份熊心豹子胆?

索克萨尔一边跑一边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小剑客,想着这莫不是哪个玩家的分身小号吧,再看团队列表,又实在不像公会团。

最好的证据就是——哪个公会团会带君莫笑??!!

【团队】君莫笑:哟,这不是老魏吗,你也来啦?

【团队】索克萨尔:来你妹,老子早就在这儿了!

【团队】君莫笑:哦对,差点忘了你砍树来着,还有空打字,看来没危险嘛

【团队】索克萨尔:你来试试有没有危险!

【团队】君莫笑:嗯,我到了

前面的大树背后应声闪出来一条人影,手里千机伞平端,“砰”的一声枪响,索克萨尔身后正向他飞扑过来一条狼顿时被掀翻甩了出去。

“原来如此,你这快赶上蜗牛的速度,难怪有空打字。”叶修嫌弃着索克萨尔的跑速,又是几颗子弹发射出去,一旁王不留行骑上扫把,往靠近的狼群头顶上兜了一圈,撒下一片寒冰粉。

眼见有了奥援,魏琛也不跑了,转身开始读条。虽然又是读得他上气不接下气,但好歹法术威力是在的,一招出去也能轰飞好几头野狼。

这会儿工夫,气冲云水带着其他一些玩家也赶到了,分别都开始在狼群里冲杀起来。速度慢是慢了一些,但团队人数不断上涨,眼看着竟也逼近百人了,跟乌泱泱的狼群往那儿一对峙,很有些势均力敌的味道。

没多久人就差不多聚齐了,狼群也杀了个七七八八,幽灵狼的本体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叶修说:“我来指挥,都别慌,骑士上去三角站位,控住BOSS,治疗跟上,其他人先清小怪。”

全由野人组成的团队竟然很听话,每个人都乖乖按照叶修说的做,魏琛一看,有个例外——那小剑客正站在一边划水。

“喂,那边的,说你呢,你就站着看?”魏琛一边打怪一边靠过去。

“我给你们掠阵啊,周围要有小怪我就杀了,这不没有吗?”夜雨声烦笑了两声,“你们一群50级的,杀个怪不至于还要我这30多级的小号帮忙吧?”

理是这个理,但魏琛就是觉得哪儿不通顺,眼下忙着杀怪他也没空细想,等那上百只狼都处理干净了,扫过团队列表发现小剑客连升了两级,魏琛才醍醐灌顶的反应过来:敢情这人是组人帮他打工刷经验来了!

都是45到50级的精英怪,虽说等级差有点大不可避免的会带来经验递减,又是百人大团,一只算下来拿到手的经验并不见到比正常杀个小怪高。但数量多,又杀得快,这一会儿拿经验的效率绝对是自己刷怪望尘莫及的。

这小子,很会见机行事啊!魏琛不禁悚然动容。这得多胆大心细,才能看到个超稀有超难搞的野外BOSS首先想到的是组人帮自己杀怪赚经验?思路清奇得荣耀都不够他玩儿的。

鬼灵精怪,人才!魏琛在心里咂了咂舌,那边叶修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组织百人大团杀BOSS。

幽灵狼没了小弟,就是只被拔秃了毛的公鸡,没多久就被铺天盖地的人群淹没了。分配掉落的时候小剑客人品爆发,又ROLL到一把紫剑,惹来不少人眼红。

杀完BOSS,人群很快就散了,叶修走到魏琛身边:“你怎么跟那小子在一块儿?”

“路上遇到的,孽缘。”魏琛回想起两人偶遇的情形,没好气的说。

“孽缘也是缘,既然有缘……”叶修说着提高了声音,“喂,那边那小子!”

夜雨声烦听声辨位,走了过来:“谁叫我?”

“是本人?不是代打的?”

“代什么打,当然是本人,你上哪儿再找那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剑客去?”

“你那朋友呢?姓喻的那个。”

“文州?你怎么认识他?哦我想起来了,君莫笑!你就是上回他借我的号采访的那家伙吧!诶这边这个不是王不留行吗?哈哈哈幸会幸会,上次他采访你们的时候我全程围观的啊,都是熟人,熟人!”

“哦那时候你也在旁边啊,既然大家都是熟人,那就好办了!”

熟什么人,这近乎套得要不要太快?!魏琛目瞪口呆的不知道应该先吐槽哪一个好。

不等他想好,叶修又说:“我看你就这会儿升了快2级了吧,但也还没到40。怎么样,想不想效率满级?”

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当然想,不想他何必千里迢迢顶个DEBUFF也要挑个人少怪多刷新快的练级点,又千方百计招呼那么一大群人来给他打工呢?于是听到叶修这么说,夜雨声烦想也没想就点头:“怎么效率满级?你有偏方?”

“不是偏方,是正道。最快的练级方式当然是找个师父带,你看我这徒弟,半个月就带满了。”叶修说着吧现成的广告招牌王不留行推了出去,王杰希睨了他一眼,还是很配合的说:“是啊,很快。”

“你要当我师父?”小剑客略微来了兴致,“好啊,上次看你爬山还挺厉害的。回头把你那武器借我玩玩,那是银武吧?放心我就玩一下就还给你。听人说银武挺难做的,你那武器做了多久?你这号也怪有意思的,什么职业?没转职?”

君莫笑打断他,拍了拍索克萨尔:“我当不了你师父,我徒弟会吃醋。你看这个怎么样,虽然比我大概差了那么一点儿,带你练级也绰绰有余了。”

“滚,谁比你差了!”魏琛炸毛,“什么师父徒弟的,我答应了吗,少往老子身上扔这些麻烦事!”

“对啊谁要当他的徒弟,跑路都跑不好,不中用,让他带还不如我自己练,还能快点儿!”

“咦,老魏你不会跑路?”

“滚!”

“呵呵,我跟你讲,带徒弟可有意思了,我是过来人,相信我。你看,这么有前途的小孩,别人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你赚大发了。”

“这么赚你自己留着啊!”

“我徒弟真会吃醋,不骗你。”

“要我提醒你第一千零一次吗,你那徒弟早出师了!”

“出师了就不吃醋了?你那都什么逻辑?”

“咳……”王杰希不无尴尬的打断了他们,对着夜雨声烦说,“这个术士看起来靠不住,但还是有几分本事的,你可以考虑一下。”

小剑客视线在面前几人身上兜了一圈,最后看定王不留行:“文州说你可能是男的,你还真是男的啊!我才不要当他徒弟,要不你来做我师父?”

“不行,我老婆会吃醋。”王杰希淡定的拒绝了他。

魏琛瞪大了眼睛:“你有老婆?!”

夜雨声烦则是奇道:“你不是他老婆吗,怎么其实你们俩是反过来的吗?”

“他”指的是一旁的君莫笑,魏琛更加震惊的跟着看过去,就听叶修颇为无赖的反驳:“别跟这儿误导小朋友啊,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老婆,呈口头威风有用吗?”

“嗯,你说的对,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等着。”王不留行说着就不动了。

“靠,王大眼,你……”叶修这句话没说完,接着一声轻响,像是笔记本被扣上了,君莫笑也不动了。

魏琛张口结舌的站在那儿,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身边夜雨声烦说:“你这两个朋友有点意思啊!”

“意思……什么意思?”魏琛猛的醒过神来,换了张狰狞的表情瞪着夜雨声烦,“你刚才说什么,说我不中用?好啊你小子,有胆,老子还偏要听你叫一声师父不可了!”

“哈哈哈哈,做梦吧你!”夜雨声烦掉头就跑,身后索克萨尔急起直追。

但术士那小短腿……唉,不提也罢,总之没过多久,索克萨尔还是多了个剑客小徒弟。

别人问起,魏琛都说:“一天发几十个申请,烦都烦死了,我收还不行么!”

到夜雨声烦那里却是另一番说辞。

谁真谁假不重要,偶尔副本组人听到一句“带徒弟,没空”的时候,叶修觉得小心眼的魏琛那是相当的乐在其中。

至于为什么要硬塞魏琛一个徒弟……看着这么提问的王杰希,叶修神秘一笑:“他帮了咱那么大一个忙,我总得找机会表示表示不是?”

想起来自己跟叶修是怎么在荣耀里见上面的王杰希默默点了点头,顺手也给魏琛点了根蜡。

他那徒弟恐怕更不是个省油的灯,不定能把师父坑成啥样呢。

不过嘛,别人家的事,他就不必操那份闲心了,王杰希在官网上提交了一份申请。

第二天叶修震惊的发现,自家老婆的号变成了男号,寒风瑟瑟中瞬间感到一种别样的心碎。

男号的王不留行帅气得不科学,遥遥站在那儿冲他笑得不怀好意,叶修惊呆了3秒,随后化悲愤为力量的想:算了,天要下雨,徒弟要变性,随他去吧……

……

-//////-

娘的,真帅!


评论(29)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