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番外坑填上了,正式平土,哦也~



EX07 人生几何

 

借着一次大家难得聚到一起的机会,叶修把他跟王杰希的事儿简略的做了个汇报。

在场众人当时反应如下——

苏沐秋:早就知道了,多稀罕=_=

吴雪峰:早就猜到了,呵呵……

韩文清:……

郭明宇:啊……啥?!

叶修:“老韩,咱能给点反应吗?”

韩文清伸筷子夹了一块色泽浓艳的红烧肉,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用冷漠的目光扫过叶修的脸,整个表情只清晰的传达出一层意思:你们搅你们的基,关我屁事!

这个不好逗,转移目标。

叶修:“老郭,嘴再不闭上,当心进苍蝇!”

郭明宇嘴里没进苍蝇,却是一脸吃了苍蝇的模样,好半天倒换出一口气来,骂了一声:“操!”

叶修嘿嘿一笑:“怎么,有意见?”

“你他妈不早说!”郭明宇筷子摔在盘子上,“我还想介绍我妹子跟你认识认识呢!”

叶修一口水差点没喷满桌,拼了老命咽下去,接过王杰希递来的纸巾,狠狠打了几个喷嚏。

苏沐秋在一旁凉凉的接茬:“老郭你犯什么抽,你看,我就不舍得把自家妹子往火坑里推。”

“喂喂!”叶修抗议,“跟我哪儿不好?”

王杰希:“问苏沐秋去,看着我干嘛?”

郭明宇慨然长叹:“唉,这个妹夫的便宜看来是占不成了,好吧,祝你们幸福……”

说完怅然离席……拐出去上了个厕所,又回来了。

“看什么看,肚子还空着呢,吃!”

叶修摇头苦笑,吴雪峰问道:“所以这算是请我们喝喜酒了?”

“必须不算!”苏沐秋说,“就这档次,你也不嫌亏得慌!再说,还少人呢。”

他们这些多年交情的老友到齐得差不多了,就少一个魏琛。

自从到荣耀联赛里逛了一圈很快就宣布退役之后,魏琛本着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则,很少参加线下活动,算起来也有快两年没见着了。

吴雪峰问:“老魏知道你们俩……”

叶修耸耸肩。

“多半不知道吧,就他那恐龙级的神经。”苏沐秋说,接着眼珠子一转,“多好的日子,可不得赶紧打个电话跟老魏报个喜?”

说着就掏出手机开始翻通讯录。

苏沐秋这唯恐天下不乱的秉性叶修是见怪不怪了,也不去管他,顺手给王杰希夹了一筷子菜:“吃你的,别理他们瞎闹腾。”

这闹腾好像是你挑起来的?王杰希想。

 

这次透底,两人事前是商量好的。

尽管按照叶修的想法,事无不可对人言,但也没必要专程提一番。对此王杰希说:“既然都是朋友,说开了没什么不好。”

并不是说是朋友就一定能接受,但彼此坦然以对,有时也是一种尊重。

结果话由叶修来说,整个气氛就跟王杰希预想中的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你们都是猴子请来的逗比么?准备好的腹稿完全没了用武之地的王杰希啼笑皆非的吃掉叶修布的菜,捞过叶修的碗回敬了一碗汤。

其实也不错。

那边苏沐秋开始讲电话了。

“……老魏啊,我,沐秋……”

“……对啊对啊,都在一块儿,吃着呢,照片发微信群了,回头记得看……”

“……呵呵,跟你说个有趣的,老叶刚跟我们坦白了,他跟他徒弟啊,真搞出师徒恋来了……”

“……谁跟你说游戏里,就游戏外……”

“……对啊,就他俩,不然还能有谁……”

“……”

吴雪峰:“怎么了?”

苏沐秋:“挂了。”

吴雪峰:“电话挂了还是老魏挂了?”

苏沐秋:“差不多吧。”

郭明宇:“哈哈哈!老人家经不起刺激,快拨个120看看还来不来得及抢救!”

“你怎么笑得那么开心啊?”叶修撩起一边眼皮问。

“看到有人受的刺激比我还大,能不乐吗!”郭明宇理所当然的幸灾乐祸着。

果然都是猴子请来的逗比——王杰希盖棺论定。

不声不响的韩文清忽然说:“你们认真的?”

叶修正要开口,被王杰希按住手。

王杰希看定韩文清,正色道:“认真的。”

韩文清抬头跟他对视,刚刚还乱七八糟的气氛一瞬间就紧绷了起来。

5秒钟后,韩文清问:“你们家里呢?”

叶修脸色默默的变了。

王杰希按住叶修的手指不着痕迹的收紧,回答道:“家人的认可可以慢慢来,不急。”

那就是说,还没有过掉那一关了。

气氛有些凝重,一时都没人说话。王杰希感到叶修的手轻轻的动了动,像是想要收回去。

他又握得更紧了一些。

 

在家人的问题上,他们也曾谈过。

王杰希不觉得自己这边会有大问题,他只是在筹划着,如何在合适的时机把叶修带进他的家庭。

叶修家里的问题显然就复杂很多。

上一次见到叶修被打的凄惨样子,当时没多过问,后来也知道了。自从跟家里摊牌性向,摆在叶修面前的似乎就没有了和解的可能。

只是说了一句喜欢男人,就已经这样了,再带个男人回家去,岂不是要引发世界大战?

王杰希觉得这个挑战有点大,但这却也是放在那儿必须要过的一道坎。

谁喜欢谁,听起来是两个人的事,但人都不是独立活在世上的,血脉相连,那是回避不了的牵系。

为此叶秋担的心恐怕不比他们少。

尽管叶秋的工作非常繁忙,但一有空这个当弟弟的就会跑来看他常年不着家的哥。有时候带来叶妈妈做的点心,和一两句关照,从来没有父亲的只言片语。

叶妈妈打那次之后,就没再亲自跑来找过叶修。王杰希时常觉得叶家的人都有些异于常人的因子,好像在别人家理所当然的事情,在他们家就都不是那样。

父亲对儿子的态度也好,母亲对儿子的关照也罢,好像都跟别的家庭不同,好像总隔着一层什么。

也就唯独在叶秋跟叶修两兄弟之间,能看到些正常的亲情。

作为双胞胎,叶家兄弟的性格实在是天差地远,别说跟叶修朝夕相处的王杰希,换了谁大概都很难把他俩认错。

有时他们会故意开玩笑,叶秋假装成叶修的神态,叶修则一本正经彬彬有礼的往那儿一站,看起来都挺像那么一回事,但只一眼王杰希就能看破他们的真伪。

类似的戏码玩多了,两兄弟也觉得没意思,渐渐的就不玩了。

有一次一道吃饭,叶秋提起来说:“妈又问呢,问你身边现在有没有人。”

叶家妈妈提起这个总是小心翼翼的,有种觉得这事儿上不了台面的避讳感,又有点近似于不知道怎么跟大儿子相处的尴尬。

叶修笑道:“那你就跟她说,早就有了,男的,她还见过。顺便问问看让带回家吃顿饭不?”

“得了,你就别找死了。”叶秋叹气,“我要真那么说,老头子连我一并打出来。”

叶修继续笑:“那可好,咱们凑一块儿,好一对难兄难弟。”

每次听到这样的对话,王杰希心里都不怎么好受。一方面,他同意叶修的观点,既然明知无论如何说不到一块儿去,没必要偏要去触那个霉头;但同时他也看得分明,总是这样插科打诨的把话题带过去的叶修,心里远不像面子上表现出来的那般坦然。

叶修心里有个结,不去解,它就永远在那儿。兴许没什么要紧,但王杰希觉得,早晚有一天还是解开的好。

没谁是能揣着个结,真正活得了然舒坦的,内心强大如叶修,也不行。

但这个事只能慢慢来,彻底急不得,一急,只会急出反效果。

王杰希有次单独找上叶秋,谈了一下午。

叶秋过去在家里也没少替叶修说话,那次以后,他开始有目的有技巧,循序渐进的做一些诱导。

在叶父身上,成效不大,妈妈身上却似乎能渐渐看出一些成果。

叶修听完叶秋的汇报,觉得不算什么事儿,王杰希却认为是一个好的信号。

天下父母心,或许表现的方式各不相同,但总归都还是盼着儿女好。尽管他们时常需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到,对于儿女来说怎样才是好的,跟他们认定的多少都会存在一些偏差。

人与人之间,互相了解,本就是天底下最难的一件事,即便有着血缘亲情,也一样。

 

去纠结对方有多了解自己,或者自己有多了解对方,通常都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把叶修放倒在床上时,王杰希偶尔会这么想。

叶修拍拍他的脸:“喂,发什么呆?”

“我在想你现在在想什么。”王杰希说。

“……什么也没想。”

“那第一次的时候呢?”

“想你怎么这么能墨迹!”叶修曲起膝盖顶了顶王杰希,“思想家,别想了,咱能务点儿实吗?”

于是卧室里很务实的响起了各种让人浮想联翩的声音。

 

王杰希是不抽事后烟的,后来叶修也戒了这个习惯。累了,舒坦了,他们就抱在一起睡一觉,或者一张大床各睡一边,谁也不搭着谁。

一句话,怎么舒服怎么来。

过日子就是这样,少一些纠结,多一些顺其自然。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感情,举重若轻,往往好于锱铢必较。

但要说完全没什么跟对方计较的,那也不可能。比方说在谁上谁下这个问题上,他们就争论过不止一次,最后武力解决,叶修从来没赢过。

他们还抢材料,一件两人都想要的东西,可以谁都不松口的争到BOSS尸体快消失,最后还搞出猜拳这种幼稚的戏码,同行的队友都觉得简直没眼看。

一个材料而已也不肯让让,就这还叫感情好,苏沐秋觉得这真是反面教材,误导纯洁青少年的感情观。

如果在场有纯洁青少年的话……

自从知道两人是一对狗男男,单身狗们都跟受了莫大刺激似的,队伍一组,天天都是圣战日。好在王杰希比他们年纪都小,他们几个接连退役之后,王杰希还得带队东奔西走,于是大多数情况下,圣战的对象都只有叶修一个。

跟叶修战,谁赢还不好说得很。

那之后一个礼拜,连游戏里都没见到魏琛了。叶修琢磨着这老家伙这回莫不是刺激大发了,是不是该打个电话过去关怀关怀?

有一天跟王杰希吃完饭出门溜达,看到个五大三粗的糙汉子拧着包吭哧吭哧的站在小区楼底下喘大气。

叶修惊喜的走上去:“哟,这不是老魏么!你怎么找到这儿的?来串门子也不预先通知一声……”

魏琛扔掉包,拧住叶修的领子,王杰希皱了皱眉,上前一步。

“好家伙!”魏琛从牙缝里挤出来声音,“你们他妈真有种!”

“咳咳……”

“你,还有你!”魏琛丢开叶修,指了指他的鼻子,再指了指王杰希的,吼道,“你们真他妈太有良心了!”

“……啊?”

魏琛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道出了他搁心里憋了一个星期,不吐不快的愤懑。

“你们这点儿破事儿——作为媒人,老子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一眼,都没绷住,无视义愤填膺的老朋友,笑成了一团。

 

秋风扫落叶的日子里,在那个春和景明的新手村外边,索克萨尔一道暗影箭,给君莫笑打出了一段缘分。

还是个小小新手的王不留行说:“那好,你带我到10级,我当你徒弟。”

那一天,没人会去刻意纪念它,但的确是一个开始。

人生永远充满了数不尽的未知数,从那时起却也有了一个定数。

 

——我的生命里,从此有了你。



评论(36)
热度(4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