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10级是拜师的门槛。只要到了10级,随时都可以拜师,50级则随时都可以收徒。师徒关系只需要一方申请另一方答应就可以建立,建立后也随时可以解除,只不过如果单方面强制解除,还是会受到一点惩罚。

升级特效闪过,君莫笑的收徒邀请立刻来了。王杰希在屏幕中间弹出的提示框上点下“同意”,两人头顶上的名字立刻就从默认的绿色变成了浅蓝色,这是游戏关系发生变化的标志。

“以后你就由为师罩着了!”对面传来含笑的声音,王杰希可有可无地耸了耸肩,切入正题。

【当前】王不留行:现在呢?去做师徒任务?

刚刚他点下“同意”之后屏幕上立刻又弹出了一个新的界面,上面依稀写着师徒任务的字样,王杰希没仔细看任务内容就关上了,反正他新鲜出炉的师父自然会带他去做。

“接到任务了?走走走!”君莫笑游戏经验确实很丰富的样子,也没问是什么任务,领着王不留行就往副本门口走。

师徒副本大门开在新手村,目的是让高级玩家也常回家看看。副本每10级一个难度,等级要求是针对徒弟一方的,当前他俩当然只能选最低难度。

进了副本王杰希就发现君莫笑不见了。目前他们已经是组队状态,打开副本地图就能看到显示君莫笑所在位置的绿点在王不留行的正对面,中间隔着弯弯绕绕的走道和一个圆形的大厅。两人面前的走道分别处在大厅的两翼,这样看来双方都只能自行闯过前方的障碍,才能在大厅里会合。

进副本以后,除了最开始君莫笑在队伍频道里叮嘱了一句“当心一点”,两人就再没有过交流,分别埋头赶路。

副本里所谓障碍,无非就是怪物、陷阱、机关。王杰希这边遇到的怪都是10-11级的,想必君莫笑那边应该是高级怪。同级的怪,即便副本怪数值上强于野外怪物,王杰希应对起来还是游刃有余,至于机关陷阱什么的,只要留神一点别冷不丁着了道,也没有能难倒他的。

毕竟也是最低级的副本,不会给新手玩家设太变态的坎,否则遇到操作不过关的就直接流失了。王杰希一路顺利地来到中央大厅,花的时间竟然没比君莫笑多出多少。

对自己这个小徒弟的游戏水平叶修心里是有点数的,料想也不会让自己等太久,但王不留行的速度仍在他估计之上。叶修暗自点了点头,彻底确定自己这个徒弟没收错。

当时在新手村外看中这个2级的小新人,对魏琛讲的理由是一方面,起到决定性影响力的则是这个小新人躲开索克萨尔那一记暗影箭的一个操作。

那种程度的偷袭,叶修自己要闪过是轻而易举的,想必魏琛也没打算真能一击得手。但一个完全置身事外被波及无辜的路人,得多眼明手快才能及时察觉到飞来的技能,同时还做出了最正确的操作来闪躲?

要做到这一步,观察力、反应速度、心态和操作缺一不可。要说叶修从中明确看出了这个角色背后的玩家实力有多强,那太夸张,但至少他看到了潜力。

师徒副本人称试金石,这么一试,证明他丝毫没走眼。

当然,师徒副本到现在也就只完成了一半,真正的试炼还在后面。两人在大厅相遇,君莫笑也没多话,对王不留行比了个竖拇指的动作,就径直走到大厅正中央。

大厅中央有一块机关石,王杰希鼠标放上去一看,50级才能操作,就听君莫笑说:“这颗石头待会儿我来引导,引导期间会不停刷怪,一开始刷得比较少,越到后来越多,再往后还会出精英怪。刷的怪都是你这个等级的,你得打掉不能让他们碰到石头。引导时间越长,石头累积的能量就越多,最后会爆出来的奖励就越好,但如果被怪碰到,普通怪一只减10能量,精英怪减20,就很亏。到时候看你的发挥,我会判断出到多少怪合适,你注意保命就行。”

【队伍】王不留行:我死了会怎样?

“那就是彻底失败了,只会出最基础的奖励。”叶修说,“所以我不会让你死的。别想太复杂,你只管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其他的我来判断。”

【队伍】王不留行:好,知道了


评论(4)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