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王杰希回了家,放下东西就去开电脑。

君莫笑果然不在线,他就自己做任务,半个小时不到又升了一级。

等级低的时候做任务升级足够快,今天接下来又没什么事,王杰希估算了一下,晚上是肯定能升到20级的。

20级要面临的就是转职,然而究竟选什么职业呢?王杰希还没决定好。

一叶之秋的职业貌似是战斗法师。他看过战斗法师的低阶技能,虽说也是法师,但这职业明显是个近战。王杰希比较倾向学个远程,倒不是为了相生相克什么的,只是个人喜好,不太喜欢抡着膀子近身肉搏,太不优雅。

至于君莫笑的职业……君莫笑的职业是冒险者。这很奇怪,冒险者是转职前玩家的通称,说白了就是没有职业倾向,王不留行现在职业一栏显示的就是冒险者。

但君莫笑是50级大号了,没道理还是冒险者,除非……

一个念头在王杰希脑海里闪过,他回想了一下之前见君莫笑使用过的技能,发现因为对这个游戏了解不够,很多技能他都看不出来路。但他至少能看出,那家伙常用的武器是把枪,但又会加血,这绝不是两个容易统一到一起去的系别。

他只略微琢磨了一下就把这事丢开了,反正这也成不了什么秘密,更加不是要紧事。

一路练级练到晚上7点,王杰希拿过手机叫了份外卖,开门取餐的时候,隔壁的人正好也出门。

“还没吃呢?”下午见过面的男人熟门熟路的地打着招呼,“要么一起出去吃?”

说得好像大家很熟一样……

王杰希接过餐盒,付了钱,一面摇头:“饭都叫好了,下次吧。”

这个“下次”绝对纯属客气,他这么一说,站在男人旁边,看起来像是男人朋友的人就轻声笑了。

“不用跟他客气,做他邻居以后麻烦事多着呢。”

王杰希轻不可见地皱了皱眉。面前这人至少乍一看除了抽烟其他瞧不出什么坏毛病,但要真是生活习惯很糟糕的人……别的也就算了,王杰希不爱吵,他只能希望这家伙不会常常在屋子里搞出大动静。

男人转脸就跟旁边的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来了,跟他们一块儿的女孩子冲王杰希微微一笑,一手一个把两个现世宝推着往楼下走。王杰希站到三个人的身影转过楼梯拐角,才关上门,拿着餐盒进屋。

看得出来那三人感情很好,不小心勾起他一点怀想。称得上亲密的朋友……那也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迅速解决掉并不可口的饭菜,扔掉垃圾,王杰希继续上线练级。这一晚的确如他所预计的,王不留行顺利升上了20级。

最后他选定的职业是魔道学者,像这种似乎以移动能力见长的职业之前的游戏里是没有的,也是法师系,但跟他玩了两年多的黑魔法师也有很大出入,对他来说有那么一点新鲜感。转职任务送了扫把,王不留行骑上去,飞来飞去地兜了两圈,打了几只怪,王杰希对这个职业的手感表示基本满意。

结果这天到他下线,君莫笑都没有出现。第二天是周六,王杰希白天出了趟门,吃完晚饭回来,开门的时候不经意地留意了一下隔壁屋,没听到任何动静,也不知道人在不在。

熟门熟路地开机上线,loading的时候王杰希想起来已经两天没有登录那边的游戏了,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怀念的感觉。

原本也只是跟朋友一起去玩的,到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只是每天完成任务一样地惯性上线,谈不上任何追求,一旦不再继续惯性下去,好像也并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他只是稍微想到了江城子那帮人——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发现他消失了呢?

随便吧,王杰希想。好像他在意一叶之秋有没有上线这种没道理的事,别人大约也是做不来的。

上了线,他习惯性地点开好友界面,一叶之秋的名字果不其然是灰的。

他后来还是加了这人好友,同时也加了君莫笑。

君莫笑的名字倒是亮着,估计也是看到他上线,密语立刻就来了。

【密语】君莫笑:哟,21级了,挺快的嘛

【密语】王不留行:还好吧

【密语】君莫笑:魔道学者啊,嗯,这职业挺有意思,你应该会喜欢

……判断依据是什么啊?

【密语】君莫笑:等我5分钟,做完这个日常就过去找你

王杰希很想说他自己练级就可以,或者说让他一个人练落个清静更好,但转念想到20级又有师徒副本,就打住没说什么。

5分钟还没到,君莫笑就出现了。依然是那身花花绿绿的打扮,这次王杰希仔细分辨了一下,从模型质感看来,这一身真是混搭出了新水准,也不知道能不能算一种时尚。

到底还是挺好奇的……

【队伍】王不留行:你是什么职业?

“我?”君莫笑一边创建副本,一边回头,“没职业,散人。”

以前玩过的游戏都是建号的时候就选定职业的,散人这种说法王杰希没听说过,但只需要约略一想,也就琢磨过来是怎么回事了。

【队伍】王不留行:转职后的技能都没学?

“20级以下的技能就够用了,120个呢。”

想想真是挺多的,但低阶技能相应的威力也不怎么样,王杰希对这个“散人”究竟有多实用抱着一些怀疑。

因为这样,一起打副本的过程中他也就多留了份心,注意观察了一下君莫笑的行动。


评论(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