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王杰希很郁闷。

不是一般的郁闷。

一叶之秋删号,对他的冲击不可谓不大,连他自己都没闹清楚为什么这么大。

世间事分分合合,都算不上有过“合”,原本也该无所谓“分”不“分”的。

但他仍是突然就很难受,什么也来不及多想就已经退出了游戏。

邀请对方加入公会,他也只是试一试,并没有抱着多大的期待。对方拒绝是在意料之中的,但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人竟然会做到那么绝,不给自己也不给别人留半点退路。

AFK了,号在那里,名字总会留在这样那样的地方,时间过去再久,也好像一直在那里一样,总有人能经意不经意地回想起曾经有过那样一个人,兴许还能顺带忆起一些零碎的往事,就像那些遥远的记忆只不过发生在昨天。

然而号删了,在这个游戏世界里就再也找不着他的踪迹了。那些曾经一个个称霸过去的榜单,足以令人惊艳的成绩都会被一笔笔抹去;曾经的好友,曾经的仇敌,社交名单里都再不会有这个人;公会……哦,公会他倒是已经退了,就算没退,也不过是“玩家不存在,已从公会列表中移除”而已,不存在的玩家自然没有名字,绝大多数的公会成员都不会意识到这条一晃而过的消息意味着什么。

有一些别离,酝酿得太久,真正到了那一天的时候想到的多半是“终于来了”;而另一些,来得太突然,太猝不及防,就这么没头没尾的撞到胸口上,还来不及去想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就已经永远地错过。

没错,只是游戏而已,AFK了,删号了,人还在,并没有消失。但茫茫人海,谁又知道谁会是谁呢?有一些人转身走了,那就是真的走了,永远地从另一些人的生命里消失,即便在某个地方偶然再遇,也只是见面不相识,再一次地低头路过罢了。

王杰希猛然惊醒,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发了好一会儿呆。他几乎有些慌忙地打开了荣耀,头一次觉得登录的时间这么漫长。

进度条终于读到头,他忙不迭地点开好友列表,又看到了那四个字,显示成灰色,但好歹还好端端地摆在那里。

王杰希长出了一口气,从来没觉得离线状态那种死寂死寂的灰色这么可爱过。

终于缓过劲儿来,一回想,他自己都觉得好笑。真要是个交情很深的朋友也就算了,为这么一个就差不是素昧平生的人闹得这么胸闷,简直不知道抽的什么风。

但这世上恐怕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意了,就是会被他的一言一行牵动,完全不受控制,不讲道理。

还好并没有完全错过,王杰希开始认真地思考:要不要早一些去向对方表明来意?顺势也让对方知道自己也来了这个游戏。不可否认,他还是很想跟一叶之秋做个朋友什么的,兴许见上面,还可以装模作样地来上一句“神交已久”。

王杰希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心情刚刚好了一点,有闲功夫去发现到空气里那点不该属于自己屋子里的味道,眉头又是一拧。

他的屋子格局跟隔壁那间是一样的,卧室也带着阳台,只不过阳台和卧室之间的墙被打通了,空间开敞很多。

王杰希几步走到窗边,毫不客气地拉上了窗户,连窗帘也拉得死紧。他开始意识到隔壁多了个抽烟的邻居的坏处——看来这卧室窗户是不能常开了……

对此王杰希是非常不愉快,但又没什么办法,总不能要求别人不能在家里抽烟吧?

即便关了窗,屋里还是一股烟味儿,王杰希呆不下去,索性到客厅里去看电视,游戏就那么挂着,反正本来也在安全区不怕出什么事。

叶修摸上线的时候就看到他家小徒弟在线,密过去却是暂离状态,显然在发呆。

叶修纳闷儿,这是干嘛去了呢?

盯着“王不留行”四个字看,他略微走了一下神。就在刚才他还难免想到过,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呢?但就这么点时间,怎么想那边那摊子都还没收拾完呢,人哪能两边挂着。

都是配置要求高的游戏,双开着打百人团战?太刺激了,纯属找死。

出于这样的合理判断,叶修否定了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多半真的是两个人吧,他想。但就算是两个人,走哪儿都能见着这个名字,仍然是挺有缘的,叶修觉得待会儿等小徒弟回来,可以带着多练两级。

随意地打打怪刷刷材料等到大半夜,小徒弟也没回来,叶修犯嘀咕,这家伙不会挂着睡着了吧?

他这猜想虽不中亦不远,王杰希看完电视回来,显示器已经自动休眠了,兴许是真的累了,也就彻底忘了电脑还开着这件事,直接洗洗睡了。由于离线是自动切换到挂机状态的,这游戏暂离再久也不会强制断线,于是王不留行挂着暂离状态在城里站到了大天亮。

早晨7点,叶修顶着一双熊猫眼,在每天上班前准时上线看一眼的气冲云水“早啊,今天怎么这么早,又给徒弟守夜呢?”的问候声中,忧郁地下线了。

谁来评个理吧,这年头,想当个勤劳又亲切的师父咋就这么难呢?!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