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番外预定是十篇,写了两篇就知道又爆字数了……好吧,一篇一篇贴好了= =

剩下9篇分别是:出师、开荒的那些事、战队、花开成双、朋友、对手、兄弟、喻文州的采访记录、最好的你。

不全是讲王叶两个人的,也不一定能日更,总之写了就会贴,尽量快一点写完吧。

另外,正文我粗修了一遍,改了一些BUG、错字和语言上有问题的地方,少量增补了一点细节,前面贴的已经全部替换过了,不过因为情节并没有改动所以也没有重看一遍的必要就是了。



EX01  一叶之秋

 

叶修说:“大眼,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这么说的时候他正拿烤肉夹给一片牛舌翻了个面儿,肉汁滴落到炭火里,溅起几颗细碎的火星。

“老魏其实也是有银武的,他自个儿捣腾的,平时宝贝得不得了,都不肯拿出来给人看。”

牛舌微微卷了边,叶修拿夹子拨了拨,夹到自己盘子里。

王杰希施展了一记横扫攻击,从他的烤肉夹下截胡了第二片牛舌。

“犯得着么你?”叶修鄙视的说,“这片本来就是给你的。”

王杰希咬着牛舌,没吭声。

“继续讲笑话啊。”叶修把自己这片扔进烤肉酱里,“他那银武我见过一次,只做到10级,你猜叫什么?”

王杰希哪里猜得到,索性不搭腔。

“死亡之*。”叶修手指沾了水,在桌子上画了个星号,“银武名字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也不知道那家伙用了什么材料,居然生出来个违禁字。”

一传十十传百,打那之后,所有认识的人都在猜那个“*”到底是什么,各种刷下限的答案层出不穷,魏琛被惹毛了,恨不得重做一把。

“哈哈哈哈好笑吧!”叶修一边笑一边把牛舌扔进嘴里。

王杰希没有笑,他拿剪刀剪着牛肋排,说:“我以为你是来坦白一叶之秋的事的。”

“咳咳……”叶修差点噎到。

王杰希挑了挑眉:“还是你不准备坦白了?”

叶修拿夹子把他剪好的肋排肉拨散开,一面说:“大眼啊,做人不能老这么记仇。我是没告诉你一叶之秋就是我,但你也没说王不留行就是你啊,扯平,谁都没占到谁便宜。”

他说的“王不留行”自然是指上一个游戏里的王不留行。王杰希剪完肉,把剪刀插回筒里,也拿夹子翻烤起来:“你不是猜到了?”

“你也猜到了不是,还是平局。”

可你没对我发过脾气——他原本想说这个,转而一想又觉得老纠缠在这上面没什么意思。其实他老早就已经不怎么介意一叶之秋到底是谁了,就算真是叶秋,仿佛也没什么不好。他反而觉得,更在意的人恐怕是叶修,尽管他说不出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也许是因为在一叶之秋这件事上,叶修那种讳莫如深的态度总有哪处让人产生了某种既视感。

于是王杰希还是决定把这事了结清楚,他看着叶修问:“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

叶修没有回答,而是反过来问他:“为什么这么在乎一叶之秋?”

比牛舌丰富得多的肉汁在翻转间惹起了一大簇火焰,两人赶紧把火里的肉抢出来,尽量靠边一些摆放。

“没什么为什么。”王杰希说,“觉得是个挺厉害的家伙,想着跟他打一场但一直找不到机会,就这么记挂上了吧。”

“就这么追到荣耀里来了?”

“不完全是,本来也正好想要换个游戏玩。”

“过来遇到个比一叶之秋还厉害的君莫笑是什么想法?”

“……自己跟自己比来比去,有意思?”

“实话。我拿战斗法师也不一定打得过自己的散人。”

“可我没觉得君莫笑比一叶之秋厉害。”王杰希说,“没法比。”

叶修拿夹子的手顿了顿,王杰希心思一动:“你该不会是在吃自己的醋吧?”

“我有毛病么……”叶修夹起一块肉扔进王杰希盘子里,“试试,熟了没?”

王杰希咬了一口,满嘴肉香。

叶修于是给自己也夹了一块:“其实啊,你丫这么在意一叶之秋,是因为寂寞吧?”

这个词从叶修嘴里蹦出来,怎么听都肉麻得慌,王杰希拧起眉,嘴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在遇到一叶之秋之前,游戏里并没有人能跟你比肩,人生寂寞如雪啊~”他狡黠的笑了笑,“之前听完你那个故事我就有点儿感觉了,玩个游戏玩得这么遗世独立,合该你不痛快。怎么样,我真相了,对吧?”

“我不在乎这个。”王杰希说。

“得了吧。”叶修夹了第二块肉,“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人,对什么事认真起来就是个死会钻牛角尖的。”

他一口咬住肉,鼓着腮帮子冲王杰希咧嘴笑:“怎么样,荣耀是个好游戏吧?”

游戏怎样并不真的重要,在这里,他们遇到了一群同样喜爱游戏,愿意真心投入其中的人,对手也好,朋友也罢,找到了同类,也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也许叶修说得对,这才是他对一叶之秋念念不忘的根本所在吧,王杰希想,当然,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将来,他都不会再有孤身一人的时候,因为眼前这人的存在。

“不要再当着我的面删号。”王杰希轻声说,“不管君莫笑还是一叶之秋,都不行。”

“背着你就可以?”

“……也不行。”

“呵呵。”

呵呵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王杰希懒得管,就当他答应了吧。

 

一天后,王杰希想起叶修那个不好笑的笑话,看到索克萨尔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所以你那个银武到底叫什么?”

“妈蛋!姓叶的你嘴关紧一点能要你命是吧?!”

“大家这么熟,早晚都知道的,何必害羞呢?话说你不是要另外做一把么,做出来了没,这次叫啥?”

“关你屁事!”

魏琛无语的看着躺在保管箱一角的5级手杖:灭神的**……

术士这职业,真特么不是人干的!


评论(40)
热度(4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