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全职高手 王叶 非原作向 半游戏半现实

EX02  出师

 

第二次挑战出师副本,两人没了上次那种奇奇怪怪的气氛,合作无间,一路势如破竹无比顺畅。

叶修的运气似乎又回来了,遇到的所有场景都是攻略里提到过的,没再出什么幺蛾子。

装备又好了一些的王不留行顶着BOSS一通狂殴,偶尔路过的叶修看着都觉得疼。隐藏BOSS无惊无险的通关成功,宝箱掉落,叶修跑去拾取。

“这东西是拿来做新千机伞的?”王杰希看了一眼拾取列表里的东西,全部点了放弃。其中最显眼的是一个紫色物品——巫妖精华,估计就是叶修的目标,也不知道能用来干嘛。

叶修“嗯”了一声,捡好东西,副本倒计时关闭,两人被自动传了出来。

出了副本叶修还在犯嘀咕:“苏沐秋这家伙,还真是把哥卖了个底儿掉……”

“如果做一次不成功呢?你是不是还得收个徒弟再刷一次?”王杰希问。

“在苏沐秋找到替代方案之前,多半是的。”叶修说,“不过问题不大啊,你再去练个小号就是了。”

“为什么不是你练?”

“我说过了嘛,材料拾取绑定。”

“材料绑定,千机伞又不绑定,谁来点那一下不都一样。”

“不一样,苏沐秋小气得很,不会让你碰他的设计图的!”

“……嫌麻烦不想练号就直说。”

“……哎我说你操那心做什么,说不定就顺利搞定了呢,搞不定到时候再说呗。”叶修摆了摆手,叫停这个话题,问王杰希,“任务道具捡到了吧,去交掉就可以出师了。”

王杰希掉头就走,师徒系统的任务NPC就在副本门口不远处,他笔直就朝NPC走了过去。

叶修看着那半点不带留恋的背影,心里又不痛快起来,几步赶上去叫住王杰希:“王大眼同学,你就不能稍微表示一下对你师父的感激之情,稍微表现得依依不舍一点吗?”

“为什么要?”王不留行绕过横在面前的千机伞,走到NPC面前,爽利的交了任务。

系统提示砰地弹了出来,又是拉横幅又是放烟花的,恭喜王不留行顺利毕业。叶修那边的提示就朴素很多,就交代了一下有个徒弟出师了,也没什么庆祝的氛围。

看着那行字叶修觉得心情挺复杂,好容易拉扯大的徒弟就这么跑了……邮箱里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出师礼包,叶修也懒得取,君莫笑拄着千机伞原地蹲了下来。

低垂的视野里出现一双靴子,鞋尖微微上翘,是魔道学者的款式。“干什么呢?”王杰希的声音来自头顶上。

叶修懒得把视角朝上拉:“心塞。”

“怎么就心塞了?”

“被冷血无情的徒弟抛弃了。”

那声音听起来无比幽怨,格外委屈,王杰希让他给逗笑了。

“我什么时候说要抛弃你了?这么宝贝这师徒名分,抱着不放,你还真想做我爹不成?”

“唉……”叶修叹了口大气。

王杰希见他赖地上不起来了,走开两步,举起扫把就拍了下来。叶修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退的队,感觉不对十分敏捷的就地一滚,险之又险的避过了一记扫把攻击,抬头一看,迎面飞过来一只红彤彤的烧瓶,赶紧拿千机伞荡开,顺势伞形态朝头上一举,格住了飘落而下的寒冰粉。

“王大眼,反了你了?!”叶修视野里还没有捕捉到王不留行的位置,只能先无差别的嚷上这么一句。

回答他的是一枚星星射线,君莫笑脚步一错,侧身避过的同时千机伞指向那边,飞快的转换形态,子弹应声出膛。

砰!

没打中王不留行,打中了路边的矮树,一篷树叶炸飞开来。君莫笑超斜后方横向甩动千机伞,挥出一个大幅度的横扫,甩到一半毫无征兆的向上挑起,正好跟从半空中拍下来的扫把撞在一块儿。

“看我逮不到你?天真!”叶修被王杰希的攻击挑起了战意,矛形态的千机伞就势向上再递,王不留行手里扫把一阵翻舞,突的卷起旋风,硬碰硬的跟君莫笑缠斗到一起。

师徒副本门口一时风卷残云,飞沙走石,路过的玩家远远看了一眼,都不敢往这边靠近。

 

两人分开的时候,一个血量31%,一个29%。

“还来吗?”君莫笑枪口朝前一指,一缕青烟袅袅上升。

王不留行甩了甩扫把,远远的哼了一声:“再打下去,就有人等着坐收渔利了。”

周围稍有些距离的地方不知何时已经聚集起了不少玩家,其中隐约可见几个眼熟的名字,怎么看都是当初偷袭王不留行的强盗公会成员。

听他说不打了,叶修立马点了药瓶,血噌地涨上去一大截。王杰希也没落后太多,两人补满血,就跟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一前一后朝围观人群外围走去。

看好戏的和等着捡便宜的见戏散场了,也慢慢散去,王不留行跟着君莫笑散步一样在大路上走,走出老远王杰希才说:“野外人太杂,下次去竞技场吧。”

“你小子发什么疯?”君莫笑停下来,转身瞪着他。

“看你要死不活的,安慰你一下。”王杰希说。

叶修语塞……他的教育方式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有这么安慰人的吗?!

“你看,现在不是精神十足了?”王杰希看着他笑,叶修一阵牙痒,就听王杰希又说,“其实交不交任务没什么关系的,就算出师了,系统认定上王不留行也还是君莫笑的徒弟,不信你打开师徒界面看看。”

叶修愣了一下,点开师徒界面,师承关系图那一页,一叶之秋下方一条线连着君莫笑,君莫笑下方一条线连着王不留行,果然还是明明白白的摆在那里,不同的只是王不留行的名字旁边多了个表示已出师的标记。

“呃……”除了一叶之秋收君莫笑当徒弟那次之外,叶修基本没开过这个界面,还真不知道是这么个显示方式,这会儿看到,心情瞬间大好,脸上立刻就笑开了花。

隔着一堵墙王杰希是看不到他表情有多灿烂,但想也想得到,于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幼稚。”

叶修盯着那张关系图看了好一会儿,忽然问道:“你再去收个徒弟,这线是不是还会朝下连?”

“我再去收个徒弟,就忙着带徒弟不管你了,听起来似乎也不错?”

叶修闻言正色道:“不,你自己都还没满级多久,现在能带得好什么徒弟,不是误人子弟么,还是不要了。”

“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

“我觉得没有必要。”

“就带个小号,又没什么难度。”

“这你就不知道了,带小号也是有学问的,来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你可以简单说。”

“本着对小号负责任的态度,我觉得必须巨细靡遗,相信我,没错的。”

“……”

两人就这么毫无意义的拌着嘴,也没谁觉得无聊,并肩朝着大路尽头越走越远。


评论(26)
热度(3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祸不单行 | Powered by LOFTER